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醉美东麓 > 美酒飘香
葡萄“冬眠”人不“眠” !银川市葡萄酒从业者忙“充电”!
时间:2021-12-30  来源:宁夏新闻网
  12月的贺兰山东麓葡萄园正值“冬眠”期,但酿酒人却未停下忙碌的脚步,忙销售,忙“充电”。12月30日,“天作之贺 和而不同”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标准化推广专项行动培训班在银川市举办,来自产区酿酒师、栽培师、市场营销等200名从业者参加。
1.jpg
  这是今年银川市举办的第六期标准化推广专项行动培训班。由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办、银川市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联盟、WINE100承办,通过市场培训和品鉴,解读葡萄酒品鉴营销体系及策略,帮助酒庄提升产品品质,增强产区品牌影响力,推动银川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2.jpg
  当天,品鉴培训共分为6组,每组由WINE100评委任组长,带领产区从业者品鉴来自法国、德国、美国、智利等国内外160款葡萄酒。“此次品鉴会可以说是重量级的品鉴会,仅品鉴酒的市场价值就有20万。”WINE100是首个立足中国消费者的专业葡萄酒比赛,致力于挑选出市场上品质最佳的葡萄。创始人蒋临渊表示,希望通过与世界顶尖葡萄酒的品鉴比对,使酒庄产品进一步提升,在消费者喜爱的风格、方向上有所收获,并找到独特的运作方式。WINE100有很好的市场资源,希望更多的贺兰山东麓优质葡萄酒加入,让美酒走到消费者中间。
3.jpg
  今年以来,银川市按照“请进来、走出去”双向发力、线上线下融合推广,形成了“一体一会两展一巡一培一平台”的产区模式,使银川产区品牌影响力大幅提升,销售成果丰硕,2021年葡萄酒销售量和销售额都将同比增长50%以上。
  “一个产业发展必须依靠人才引领,举办培训不仅是给酒庄从业人员充电,提升个人及团队的工作能力和水平,还是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突破产业发展瓶颈,找到销售发展新路子。”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王芳介绍,目前,银川市结合实际已形成“1339”的工作思路,紧抓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在银川挂牌机遇,谋划产业的专家智库、培训骨干的师资专库、实地指导的实用人才库,大力提升产区品牌宣传推介质效,推动葡萄与葡萄酒全产业链创新发展。(记者 王莹)
4.jpg
5.jpg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2年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产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预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1年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宁夏段出现封河
    黄河宁夏段出现封河
    冬日黄河美如画
    冬日黄河美如画
    宁夏人物
  •  杨学斌:阡陌间播撒科技之种
  •  何占科:驻村“第一书记”演绎别
  •  吕慧兵:让胸前的那一抹红更鲜艳
  •  郝勇:做有高度的 新时代青年企业
  •  王志厚:甘于奉献报党恩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