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消费 > 流行
春天真美 因为有花
时间:2022-04-15  来源:银川新闻网
  四月一到,骨子里浪漫的银川人便很快进入了踏青的赏花期。4月份,宁夏陆续进入盛花期,海棠、樱花、玉兰、桃花都相继开放,一路闻香,一路感叹这最美人间四月天。
  当然,还有一些赏花达人,去彭阳、中卫寻花与赏花,还总结了一些实用的赏花指南。这一路的桃红柳绿,让他们感叹,“春天真美啊,因为有花!”
  NO.1 彭阳77号“彩虹路”有浪漫花海
  彩虹和花海都带着浪漫的颜色,如果非要推荐赏花期值得一去的浪漫之地,银川人黄河推荐了彭阳77号“彩虹路”,他还拿着航拍器记录了从空中俯瞰花海的全景,让人仿佛进入了一个唯美的杏花岛。
  前段时间,黄河带着家人驱车去了这个网红打卡地。“一直听说彭阳有个赏杏花的绝美之地,名叫77号“彩虹路”,位于彭阳县喇嘛湾,因为上山的柏油路上,涂满了“彩虹”,因此得名“彩虹路”。后来有幸寻见,果然名不虚传。
  黄河说,几公里的七彩路,让彩虹和花海完美结合。车从山下缓缓上山,在山路两旁,就能看到漫山遍野的杏花,正所谓“车从彩虹走,人在花海游”,真是浪漫极了。
  “驱车从山下往山上开,全程大概半小时走完。”黄河说,从航拍器中观看这里,完全是一个立体的花海世界,特别壮观,感觉77号“彩虹路”在花海画廊中蜿蜒穿梭,而且,层层叠叠的梯田中间夹杂着白色的杏花,让人感受到了花海的层次,如同海上的波浪,一浪完了还有一浪。开车行至山顶,还有一个瞭望台,可以俯瞰花海全貌。黄河说,那天最激动的是,看到了日出与花海交相辉映的画面,“我们清晨六点半用航拍器拍摄到了花海中的日出。”那一幕的光影,太震撼。
  说起赏花,银川人杨燕也有着自己最柔软的感知。他们一行人,在彭阳边走边拍,去慢慢感受杏花的美。
  杨燕说,如果让她形容77号“彩虹路”,首先感觉是,“好一片壮美的梯田花海”,其次,彭阳的杏花更像是粗狂的底色上盛开出一片温柔的花,“那黄色土地上,生出一簇簇白色的杏花,中间还夹杂着一些粉色的桃花,真是美极了!”她说,“杏花散发着淡淡的芬芳,很清新,也很治愈。”
  杨燕说,彭阳可观赏山花的地方特别多。金鸡坪也是梯田花海观赏地,那里起伏的山峦色彩斑斓,层叠的梯田,犹如一幅美丽的山水田园画卷。四月,不仅会盛开大批山桃花,也会盛开杏花,桃花、杏花随着开花时间的不同,让金鸡坪梯田整整一个月都笼罩在花海之中。
  NO.2 去北长滩赴一场梨花盛宴
  每年四月,在距离银川250公里的中卫北长滩,梨树盛大绽放,花朵洁白如飘雪,微微的春风拂过,浓郁的花香萦绕着整个黄河峡谷。银川户外领队淡淡感慨,只有欣赏过北长滩的梨花才知道,荒山深处也有春意阑珊。
  据淡淡介绍,北长滩两岸青山环绕,黄河横穿而过,因黄河冲击在北岸形成了一处狭长的滩涂地而得名。这里不仅有火遍抖音的网红打卡地“66号公路”,还有“养在深闺人未识”的传统古村落,这里还有影视剧《山海情》的取景地。每年四月梨花盛开的时节,慕名而来的游客让这个封闭的小山村充满了新鲜的活力。
  前段时间,淡淡与户外领队肖扬等人,相约自驾来到这里,向着这个季节最好看的地方出发,犹如闯入“世外梨源”,在多姿的百年老梨树下露营、摄影,在这里遇见最美的户外时光。
  他说,从银川自驾到北长滩路况很好,进入乌玛高速再到中卫车辆很少,下了高速沿201省道一路向西,途经沙坡头景区,沿黄河北岸“66号公路”行驶,便到达北长滩村。
  北长滩有古老的水车、散养的毛驴,住在这儿的人家每天种田养殖、放羊砍柴,让这里的一切都淳朴惬意。到达后,他们便在梨树下撑起一顶帐篷,然后闻着淡淡的梨花香,享受着春天最浪漫的事。
  四月初,昼夜温差很大,如果这个季节前去露营赏花,淡淡建议,一定要选择舒适的羽绒睡袋。那天,领队肖扬还准备了轻奢装备:天幕、星星灯、户外桌椅以及烤羊排、拉条子等诸多美食,满足了大伙的味蕾。
  淡淡感叹,梨树下洁白的花朵与绿叶相得益彰,不少女孩们穿一身汉服或一袭红装,随手一拍,便美如画。而队伍中的一些小朋友则在古朴的村落玩得开心,他们在黄河边玩沙、捡石。  记者 冯元春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咸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大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东方大苇莺 小身子有大能量
    东方大苇莺 小身子有大能量
    宁夏段黄河里的鱼儿们
    宁夏段黄河里的鱼儿们
    宁夏人物
  •  刘占祥:甘做“羊保姆” 助推产业
  •  李锦馨:情系“玫瑰谷” 逐梦产业
  •  “田长”杨立刚:拆走网红景 良田
  •  杨东芳:坚守初心的“播绿使者”
  •  常树华:瞅准发展前景带动大伙致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