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消费 > 生活消费焦点
它们让整个夏天都凉了下来
时间:2022-07-01  来源:银川晚报
  豆皮鸡胸肉蔬菜卷。
  杨梅荔枝饮。
  西柚蜜桃和果子。
  炎炎夏日,胃口容易不好,想吃点凉爽的食物来消消暑气。这两天,美食达人夏青在家做了一些冰冰凉凉好入口的食物,一道豆皮鸡胸肉蔬菜卷,低脂又爽口,一道杨梅荔枝饮,清爽冰凉。她还喜欢午后从冰箱拿出一道江南茶果子,让整个夏天都凉了下来。
  NO.1
  豆皮鸡胸肉蔬菜卷
  很爽口
  鸡胸肉除了用白水煮外,还有很多种清爽的做法,夏青就推荐一道简单快手的减脂餐——豆皮鸡胸肉蔬菜卷。做法也很简单,将鸡胸肉切片腌制,再用焯水的豆皮将腌制好的鸡胸肉和胡萝卜、黄瓜、生菜等一起卷起来就可以了。
  首先,鸡胸肉切条,加料酒、生抽、黑胡椒,抓匀腌制半小时。锅中倒入少量油,将腌制好的鸡胸肉煎熟。豆皮焯水捞出,切块,黄瓜和胡萝卜切丝。豆皮上放鸡肉、黄瓜、胡萝卜和生菜,卷起来即可。
  夏青说,做好的豆皮鸡胸肉蔬菜卷有菜有肉,既满足了口腹之欲,又不用担心长胖。如果觉得味道太寡淡,还可以蘸上油醋汁食用,风味绝绝子。
  NO.2
  杨梅荔枝饮+杨梅干
  好吃还消暑
  白瓷碗里漾着一湾胭脂红,多种水果相搭起来的酸甜,犹如清风过境,在汤水里留下丝丝清爽。夏青说,她偏爱的这一碗杨梅荔枝饮小甜水,神奇地将6月份水果界的两大顶流——杨梅、荔枝强强联合,冰镇得冒着丝丝凉烟,好吃还消暑。
  夏青说,原配方是陈皮风味的果饮,而她转换了思路,将底味里的陈皮水换为茉莉花茶,更添了一丝轻盈感。熬煮底汤的杨梅,敛去了汁水,果肉仍饱满有味,将它捞出,烤成小时候最爱的杨梅干,茶余饭后也多了一道消遣的小零嘴。
  做“杨梅荔枝饮+杨梅干”时,夏青介绍说,首先,杨梅放入清水中,加盐浸泡20分钟。洗好的杨梅加入细砂糖拌匀,腌制30分钟至杨梅出汁。然后,杨梅倒入锅中,挤入半个柠檬汁,中小火熬25~35分钟,杨梅甜汤晾干备用。然后把杨梅控干水分,放入空气炸锅100℃烤20分钟;烘烤期间可以翻动一下,加快水分挥发,最后裹上细砂糖,杨梅干完成,“做好的杨梅干建议放冰箱冷藏保存2个星期左右”。
  紧接着,拿一个玻璃罐,罐中加入荔枝肉、倒入滤出来的杨梅甜汤、一点茉莉花茶,放入冰箱冷藏。“酸酸甜甜,还有茶香味,特别好喝。”
  NO.3
  西柚蜜桃和果子
  太美了
  天气炎热,想吃一点冰冰凉的东西,夏青会做一个西柚蜜桃和果子,Q弹爽滑,清凉消暑,正适合夏天吃。
  首先,将牛奶与零卡糖、白凉粉倒入锅中,小火煮开后搅拌均匀,放凉备用。然后,在碗中铺上一层保鲜膜,将放凉的牛奶倒入碗中,铺满底部即可,牛奶上放入一些西柚果粒。接下来,将乌龙茶与白凉粉放入锅中,小火煮沸后搅拌均匀,倒入碗中;把保鲜膜用细绳扎紧,放至凝固;等到像果冻一样Q弹,取下保鲜膜,就可以吃啦。
  夏青说,果子的美,也不仅仅是形态上的变化,更是配色上的清新自然。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放水果,蜜桃、青提、甜橙……都可以,人会在不同的配色与味道中转换心境。  记者 冯元春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典农河畔美景醉人
    典农河畔美景醉人
    绿色为底 绘就大美银川
    绿色为底 绘就大美银川
    宁夏人物
  •  固原市委书记冼国义:凝心聚力打
  •  中卫市委书记张利:借数腾飞全力
  •  吴忠市委书记徐耀:建设绿色发展
  •  刘秉儒:甘做“先锋物种”,让宁
  •  郑天海:“天路”守护者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