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消费 > 生活消费焦点
进入夏日,就想吃一些清爽宜人的食物
时间:2023-06-05  来源:银川晚报
  罗勒腐乳炒茄子。
  香橙冬瓜球。
  西葫芦鸡蛋素蒸包。
  进入夏日,就想吃一些清爽宜人的食物。在美食达人谢欣看来,能和这个季节匹配的水果、蔬菜或者香料都自带清爽,不管烹饪什么美食,如果能加一点在食物中,比如几片香橙或者一小撮罗勒,就能让这些美味,拥有奇妙的变化。
  NO.1
  罗勒腐乳炒茄子
  味道不凡
  当季,茄子、豆角、土豆就会占领餐桌。三样凑齐就是横扫大北方的名菜,变成地三鲜、茄子炖豆角……吃的时间长了,难免无趣。
  前两天,谢欣就先从茄子入手,开启了家常菜的逆袭之路。她还专门总结了一个让茄子百吃不腻的美味公式:香草+茄子+酱汁。她解释说,这份不凡,来自于罗勒,小小一撮丢进锅中,香味绽放出来,为茄子染上一重鲜爽之气。
  首先,茄子洗净后切大块,彩椒、白洋葱切小块,罗勒洗净备用,腐乳、细砂糖、鸡汁加1大勺水化开;接下来,起锅热油,放入茄子炸一分钟,捞出备用。“茄子皮朝下,炸出来颜色更能保持,不易氧化发黑。”谢欣说,之后,重新起锅热油,加蒜末爆香,放入腐乳汁炒至浓稠,再倒入彩椒、白洋葱、茄子大火翻炒收汁,最后加入罗勒,翻炒出锅。
  吃的时候,谢欣习惯把茄子叠着罗勒一块吃,因为茄子的鲜嫩汁水,带着罗勒香味冲出口腔,非常难忘。
  NO.2
  香橙冬瓜球,果香馥郁
  “前阵子招待朋友,突发奇想做了这样一道凉菜,结果大受欢迎。”谢欣做的这道菜叫“香橙冬瓜球”,她介绍说,脐橙、冬瓜和虾滑都是清爽不腻的食材,又好吃又低卡低脂。脐橙挤汁作为汤底,搭配虾滑能起到很好的去腥效果,还能使原本寡淡的冬瓜摇身一变,果香馥郁。
  首先,一个橙子切出几片,作为装饰备用,剩下的全部取汁,果肉纤维无需过滤;用挖球勺将冬瓜挖成一颗颗的圆球,“如果没有工具,直接去皮切块也可以,但是挖成圆球比较好看,因为虾滑也是圆的。”
  然后,烧开一锅水,放入冬瓜球,待水再次沸腾即可捞出备用;水不要倒掉,继续用来煮虾滑;接下来,虾滑用虎口挤成球状,放入沸腾的水中,煮至浮起。在挤出的橙汁中,加入小米辣、蒜末、香菜末、白芝麻,再加入生抽、盐、糖,搅拌均匀。摆上橙片,放入煮好的冬瓜和虾滑,再搅拌一下即可。“这道菜如‘大珠小珠落玉盘’,颜值高,酸辣且好吃。”
  NO.3西葫芦鸡蛋素蒸包超满足
  上周末,谢欣还在网上学会了一款西葫芦鸡蛋素蒸包,包子吃起来一点都不油腻。
  首先,西葫芦刨丝加少许盐控出水分,胡萝卜刨丝,鸡蛋炒熟;加入生抽、蚝油、鲜鸡汁、适量十三香,搅拌均匀。
  “如果没有鲜鸡汁,可以换成鸡精,当然也可以不放。”谢欣说,拌好馅料后,开始擀饺子皮。将饺子皮擀大一点,包入馅料,收口捏起来。之后上锅蒸15分钟;出锅,皮薄馅大,巨满足,好吃到停不下来。
  “如果想换个口味,也可以放别的蔬菜,我还把玉米、西葫芦、木耳、胡萝卜与鸡蛋放在一起,也非常好吃。”谢欣特别喜欢这道素蒸包,蒸出来透亮感十足,口感清爽。  记者 冯元春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S50海原至平川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墩台依旧,景色大不同
    墩台依旧,景色大不同
    时光穿梭石沟驿
    时光穿梭石沟驿
    宁夏人物
  •  王刚 :让农民当“甩手掌柜”赚好
  •  让宁夏“质数大米”火遍中国
  •  汪威:立草为业 在乡村振兴中贡献
  •  王学武:从“笔杆子”变“泥腿子
  •  汪威:在“乡村振兴”中书写青春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