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灵武市:推进农村垃圾分类治理
时间:2020-10-13  来源:银川新闻网
  10月12日,记者从灵武市获悉,近日该市将在15个美丽村庄、3个生态移民村及6个集中镇区开展垃圾分类治理示范工作,以点带面推进农村垃圾分类治理,实现农村生活垃圾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预计今年年底,灵武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将达到80%以上;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15%以上;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6%以上;农村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40%。

  据介绍,农村生活垃圾共分为可回收垃圾、有机垃圾(餐厨垃圾)、有毒有害垃圾、大件垃圾、沙土灰渣垃圾、其它垃圾6种。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启动后,灵武市将对生活垃圾将实行“户分类、企业收集转运、市处理”的收运处置流程,推行“两次六分、四级联动”垃圾治理模式。

  “在具体工作中,采取政府主导、乡镇主体、职能部门指导、第三方企业具体实施的分级分层工作机制。政府负责设施设备、分拣中心建设等前期投入;市综合执法局负责前期建设的具体实施,会同农业农村局做好运行监管考核工作;各乡镇、示范村做好辖区内试点区域的考核监管、村民的宣传引导,调动村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第三方清扫保洁运营企业负责做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具体运行工作。”灵武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建立务实管用的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治理模式,帮助村民基本养成垃圾分类习惯,推进村容村貌的全面改观,从而实现农村生态宜居环境有效提升,农村生活环境不断改善。  记者 张碧迁
编辑:徐兴玲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这条旅游大道风光太美了~!
    银川这条旅游大道风光太美了~!
    银川园里拾秋秋韵浓
    银川园里拾秋秋韵浓
    宁夏人物
  •  李石珍:做好小事可以成就大事
  •  退役军人李军:创业路上一抹橄榄
  •  二十年的乡村老教师雅玉军 见
  •  疏通“城市血脉”的“地下工作者
  •  心怀感恩 向远方进发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