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西夏区:“厕所革命”助推镇北堡镇乡村提颜值
时间:2020-10-13  来源:银川新闻网
  “小厕所关系大民生,小空间展示大文明。近年来,镇北堡镇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这块短板,为乡村提颜值。截至目前镇北堡镇改厕4234户,改厕率达88.7%。”西夏区镇北堡镇副镇长马全仁说道。

  近日,记者刚一走进镇北堡镇德林村王占军家的院子就听到了洗衣机的声音,寻声望去,洗衣机就摆放在大门东侧的小房子里,从墙壁的颜色可以判断出这间房子刚盖不久。这房子并不“简单”,虽然仅几平方米,但包含着卫生间、洗浴室和洗衣房。“这次镇上搞‘厕所革命’,我们家用了多年的旱厕变成了水冲式的厕所。干净,院子里也没味道了。你看,我女儿还买了两盆绿萝放厕所窗台上了。”王占军说。

  “我们家是村上第一批改厕的。改好的这一个多月,庭院卫生好了,生活也方便了,以前还要定期清理,现在直接排入污水管网中,由镇污水处理站处理,也减少了环境污染。”德林村村民杨平说道。
  据了解,早在2016年,镇北堡镇就已开始探索厕改。去年,镇北堡镇在昊苑村、镇北堡村整村推进厕改,并对华西村、德林村、团结村的部分村民家实施了厕改,共完成厕改1884户。今年,计划对1068户进行厕改,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1061户,预计10月底完成剩余厕改任务。
  “镇北堡镇污水处理厂日处理量为6000立方米,在各村下水没有接入管网时,处理量仅为2000立方米,‘厕所革命’后的污水量也在镇北堡镇污水处理厂的负荷之内。”镇北堡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张兆祥告诉记者,除此之外,3年来,镇北堡镇还新建了11座旅游公厕、5处村污水处理站,目前均已投入使用。明年,镇北堡镇将针对分散居住的村民的实际情况采取灵活的方式进行厕改。(记者 李阳阳)
编辑:徐兴玲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这条旅游大道风光太美了~!
    银川这条旅游大道风光太美了~!
    银川园里拾秋秋韵浓
    银川园里拾秋秋韵浓
    宁夏人物
  •  李石珍:做好小事可以成就大事
  •  退役军人李军:创业路上一抹橄榄
  •  二十年的乡村老教师雅玉军 见
  •  疏通“城市血脉”的“地下工作者
  •  心怀感恩 向远方进发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