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镇北堡镇德林村:美丽庭院绘制乡村新画卷
时间:2022-05-27  来源:银川晚报
  院墙上精心绘制的一幅幅油彩画让人眼前一亮。
  在德林村非遗工作室,老师带着村民学习剪纸艺术。
  孩子们在乡愁公园内的寻根墙上寻找自己的故乡和姓氏。
  村民在德林村社区康复站使用康复器械锻炼身体。
  孩子们在新建的乡愁公园内游玩。
  西夏区镇北堡镇德林村农民安置区。
  一方庭院,满屋时光,温情质朴的乡间庭院是人们安居乐业的栖息所在,也是追求幸福生活的起点。
  走进西夏区镇北堡镇德林村,院墙上精心绘制的一幅幅油彩画让人眼前一亮。随便推开一家农户的门,都是一个别致的庭院:院落干净整洁,花卉盆景错落有致,客厅、卧室、厨房布局合理,生活设施整洁有序、一尘不染,随处都透露出村民的勤快。
  作为自治区人居环境示范村之一,德林村的蝶变,已成为各村竞相学习的活教材。在全面推进美丽庭院创建过程中,德林村聚焦“美丽庭院+广泛宣传”“美丽庭院+垃圾分类”“美丽庭院+家风家训”“美丽庭院+志愿服务”“美丽庭院+非遗剪纸”等方面,内外兼修,打好美丽庭院创建组合拳,村子里兴起了一股整理院落、打扫屋子、攀比庭院美的“新风尚”。此外,德林村还新打造了乡愁公园,公园内的弧形景观寻根墙一面以村民故乡的44个地名为饰,一面以村民的143个姓氏为饰。漫步园内,一幅幅画风质朴的沙画,带着村民回忆旧时艰辛生活、感悟当下幸福生活,为乡韵乡愁增添了别样风采。
  近年来,银川市持续将创建美丽庭院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机结合,积极引导广大村民以家庭为阵地,以庭院为载体,创建美丽庭院,助力乡村振兴。以庭院的“小美”扮靓乡村“大美”,绘就出了一幅幅精彩纷呈的美丽乡村新画卷。  记者李靖文/图图片均为5月24日摄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农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保护黄河 聚焦银川
    保护黄河 聚焦银川
    守护绿水青山绘就生态画卷
    守护绿水青山绘就生态画卷
    宁夏人物
  •  白亚东:青春浩气走千山
  •  为残障儿童托起幸福之家
  •  倾尽丹心育桃李 奉献韶华铸师魂
  •  周秀:甘做守护“电网心脏”的忠
  •  王瑞刚:走出好路子 拼出好日子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