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中卫市聚焦“小切口”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时间:2024-02-27  来源:中卫日报
  去年以来,我市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关心的堵点痛点,从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出发,找准多项税费服务“小切口”,不断优化纳税人缴费人办税服务体验,精准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助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税务部门在办税缴费方面为我们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服务,对企业发展壮大帮助很大。现在办税缴费更方便了,税收政策也是持续利好。有了税务部门的支持帮助,相信我们的产业在提档升级方面速度会更快,企业发展也会越来越好!”宁夏全通枸杞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逢春感慨道。
  去年以来,我市积极落实退税减税降费系列政策,加大企业减负力度,让全市企业享受到税收政策带来的红利,助力企业焕发生机。2023年,我市累计退税减税降费9.8亿元,减缓社保费4.5亿元,发放普惠贷款13.8亿元。
  为推动税费服务提质增效,我市各级税务部门借助线下“大预审”+线上“税小云贴心答”,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涉税资料预审服务,实现有效引导、精准分流,让办税更省时。建立全市征纳互动服务团队,通过网上平台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精准推送、智能交互、办问协同、全程互动”等服务,打破税费业务办理和辅导双渠道壁垒。主动梳理申报缴费、信息补录、代开发票等18项“简事快办”事项清单,开辟“即办快处”绿色通道,进一步提升办税速度。大力推广233项“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清单,通过“税小杞放心办”“税小云贴心答”办理业务3万余次,协调解决疑难问题100余个,全市网上业务办理面达138.43%。
  同时,我市创新“税务助农”模式,构建“税村共治”协同服务机制,成立“税务助农团”,为辖区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45户纳税人配备专门的“税费政策讲解员”和“快速响应联络员”,实时解决农企农户涉税难题,持续助力乡村振兴。此外,依托第四期“工商联大讲堂”,现场讲解128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春雨润苗”专项行动12条措施以及2023年延续优化创新实施的适用于民营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为辖区内300多户民营企业送去“优惠政策大餐”。 (全媒体记者 王珊)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雪后黄河美景如画
    雪后黄河美景如画
    雪沉雾轻贺兰山
    雪沉雾轻贺兰山
    宁夏人物
  •  刘建国:以本职与履职为支点参政
  •  施晓军:为宁夏数字经济发展贡献
  •  马生龙:技术创新为铝基产业节本
  •  马晓国:带领村民过上好日子
  •  吴金霞:将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