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施晓军:为宁夏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时间:2024-01-16  来源:宁夏日报
  回首过往,自治区政协委员施晓军的履职之路已走过了12个年头。作为一名连任三届的“老委员”,施晓军保持每年刷新履历、更新成绩。
  谈起2023年的履职经历,施晓军总结了一句话:干成了许多有意义的事,实现了多领域为民服务、凝心聚力的目标。
  这一年,施晓军的脚步非常忙碌:在自治区政协支持下成立数字经济领域活动站,促成浙江数字经济考察团来宁投资考察,通过举办沙龙、开展研讨等活动,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投身公益,与部分自治区政协委员共同开展“寻找安详小课堂”活动,开设线下公益班、线上读书会,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会贯通落实到家教家风建设中;结合无党派界别工作室活动,围绕中华传统节气,邀请各界群众共同参与敬老孝亲,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群众心田,让爱国主义教育有形有感有效……这些多领域多形式的活动,成为施晓军履职的重要记录,也承载着一名政协委员广泛联系群众、不断凝聚共识、坚持为民解忧的责任与坚守。
  施晓军的另一个身份,是宁夏华严趣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作为一名数字经济领域从业者,他长期关注数字经济发展动态,并结合自己的工作不断学习、开展调研,提出相关意见建议,为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今年两会,我的提案仍与数字经济有关。”施晓军介绍。经过调研和学习,他认为,推动我区数字经济发展必须抓住数据要素这个关键点。近年来,我区着力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并取得优异成绩,但也要看到,数据供给、流通、服务机制尚未建立健全,数据应用程度不高、理解认识不足等问题还比较突出,成为制约数据要素转换成生产力的短板。
  施晓军建议,加强顶层制度设计,构建完善数据要素市场体系,激活数据要素潜能,培育增长新动能。一方面,应根据国家政策制订出台相关指导意见和实施举措,打造数据要素应用示范区,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另一方面,构建完善市场体系,建立大数据交易场所,培育市场生态,推动我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马 越)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宁夏鸟类名录“上新”——铁爪鹀
    宁夏鸟类名录“上新”——铁爪鹀
    宁夏贺兰山:朝阳初升 呦呦鹿鸣
    宁夏贺兰山:朝阳初升 呦呦鹿鸣
    宁夏人物
  •  马生龙:技术创新为铝基产业节本
  •  马晓国:带领村民过上好日子
  •  吴金霞:将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  白婳:固原“95后”乡村兽医
  •  李文华:在新医疗平台上做好乡亲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