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柔远村种植五彩椒拓宽增收路
时间:2024-03-04  来源:中卫日报
  “五彩椒现在已经全部完成定植,并签订了购销合同。”沙坡头区柔远镇柔远村党支部书记章爱华说,柔远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抢抓春耕备耕有利时机,完成铺膜、打孔、起苗、定植五彩椒苗等工作。
  柔远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充分挖掘本村设施蔬菜产业优势,依托2023年日光温室维修改造项目,投资20万元租赁改造老旧日光温室6座。经过外出考察、多品种比较,柔远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引进优质五彩椒种苗,并邀请农业专家到村里,指导村民掌握五彩椒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技术,做好五彩椒种植管护工作。
  “目前6棚五彩椒长势良好,预计每座大棚产值近10万元,村集体增收可达15万元。”章爱华说。
  五彩椒为柔远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拓宽了路子,也为农业发展打开了新思路。近年来,柔远镇坚持把发展特色设施果蔬产业作为培育新兴产业的有力抓手,积极探索推行“党支部+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联动模式,探索种植五彩椒、人参果、蜜光葡萄等多品种果蔬。
  在提升农业产出效益的同时,不断拓宽村集体经济增收渠道,以发展特色产业推动柔远镇乡村全面振兴。
  “柔远镇将持续深挖设施果蔬产业优势,全力打造‘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同时抢抓数字乡村建设机遇,打造柔远农产品电商直播品牌,拓宽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为柔远镇农业发展注入新活力。”柔远镇副镇长白杨说。全媒体记者 苏钰惠 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雪后黄河美景如画
    雪后黄河美景如画
    雪沉雾轻贺兰山
    雪沉雾轻贺兰山
    宁夏人物
  •  不以路远忘初心 不以繁华易匠心
  •  刘建国:以本职与履职为支点参政
  •  施晓军:为宁夏数字经济发展贡献
  •  马生龙:技术创新为铝基产业节本
  •  马晓国:带领村民过上好日子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