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贾塘乡南河村:疏通道路“毛细血管” 铺就乡村“幸福路”
时间:2024-03-06  来源:中卫日报
  公路修到家门口,幸福生活节节高。近年来,贾塘乡南河村以满足民生需求为导向,积极争取基础设施项目,全力打通农村道路“毛细血管”,铺就美丽乡村“幸福路”。
  走进南河村,一条百米长的硬化路从村公路连接到了村民田兴满的家门口,这让困扰他们全家出行的“老大难”问题得到了解决,彻底告别了昔日“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出行历史。
  “这个政策太好了,共产党对我们农民太关心了。原来这条路是土路,自从硬化后我们干啥都方便了,出进没一点儿泥,也没一点儿土,卫生环境好多了。”田兴满高兴地说。
  今年,南河村“两委”聚焦为民办实事,深入走访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全盘谋划民生工作,通过村民代表大会,将村庄道路硬化工程纳入当年的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建设项目,预计完成村庄道路硬化890米,惠及群众349户1416人。
  “现在,路都硬化到了家门口,和我们这边村道相连,出门也方便,周边条件也得到了改善,真是给我们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南河村村民田彦辉说。
  大路连小路,小路通农家。从“村村通”到“户户通”,道路硬化不只保障了南河村村民的出行和生产需求,还进一步改善了人居环境,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现在,我们南河村村道基本上都硬化到村民的家门口,硬化的是道路,通达的是民心。村道不仅是一条“便民路”,更是党和村民之间架起的“民心路”,铺就乡村振兴的 “幸福路”。”贾塘乡南河村村干部田兴明说。通讯员 黑兰兰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雪后黄河美景如画
    雪后黄河美景如画
    雪沉雾轻贺兰山
    雪沉雾轻贺兰山
    宁夏人物
  •  不以路远忘初心 不以繁华易匠心
  •  刘建国:以本职与履职为支点参政
  •  施晓军:为宁夏数字经济发展贡献
  •  马生龙:技术创新为铝基产业节本
  •  马晓国:带领村民过上好日子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