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石嘴山市
石嘴山市税务局落实落快落细留抵退税
时间:2022-05-23  来源:华兴时报
  5月20日,记者获悉,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实施以来,石嘴山市税务局创新推出“政策清单、任务清单、问题清单、红利清单”四个清单,不断推动留抵退税工作落实落快落细,确保落实政策精准,风险防控及时,让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
  据了解,该局准确划分大、中、小、微型企业,精准确定制造业等六类行业归类,对照《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等政策文件逐户核实企业划型是否准确;严把退税审核关,抽调各岗位骨干,组建审核专业化团队,建立团队审核、集体分析的留抵退税审核机制,确保各个环节核的全、核的准。为确保纳税人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与财政、人民银行等部门建立起“部门配合、专人对接、快审快办”的留抵退税快速响应机制,各司其职,优化退税服务,搭建企业退税“高速路”。
  石嘴山市税务局还制定留抵退税留抵退税分类分批引导工作方案,建立留抵退税分类分批分期台账,由货物和劳务税科牵头,合理分配纳税人办理留抵退税时间,跟进网格化管理,避免退税申请“一窝蜂”,缩短退税审核时间。 (记者 王 茜)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农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湿地公园美如画
    湿地公园美如画
    贺兰山自然保护区发现鹅喉羚漫步
    贺兰山自然保护区发现鹅喉羚漫步
    宁夏人物
  •  为残障儿童托起幸福之家
  •  倾尽丹心育桃李 奉献韶华铸师魂
  •  周秀:甘做守护“电网心脏”的忠
  •  王瑞刚:走出好路子 拼出好日子
  •  蒙牛李鹏程:推进“三个转变” 用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