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石嘴山市
石嘴山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时间:2024-03-13  来源:宁夏日报
  3月7日,走进宁夏苏宁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再制造车间,工人操作着各类激光修复设备进行焊接、清洗,技术人员站在智能制造信息化平台前查看设备运行参数。该公司主要为宁夏天地奔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供应刮板输送机中部槽等配件。2022年,在发展传统铸造工艺的同时,投资7000多万元建成智能车间,利用激光熔覆技术对矿山设备零部件进行“再制造”,有效补充了当地先进制造技术,延伸了产业链条,2023年产值达2亿元。
  经济稳增长,工业挑大梁。近年来,石嘴山市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大力培育“六新”产业,制定印发《石嘴山市“六新”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机制》,统筹协调推进产业发展,以工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截至2023年年底,石嘴山市“六新”产业规上企业达163家,占规上企业数量的43.6%。
  2023年,石嘴山市“六新”产业持续释放产业韧劲和活力,实现产值521.2亿元。今年,将继续落实新兴产业各项配套扶持推进措施,不断壮大产业集群规模,力争“六新”产业产值达规上工业总产值的40%以上。 (见习记者 张适清)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春来湖水绿如蓝
    春来湖水绿如蓝
    春光正好 去看它们吧
    春光正好 去看它们吧
    宁夏人物
  •  行而不辍 未来可期
  •  在质检中深耕 在蜕变中闪光
  •  择一事 终一生
  •  不以路远忘初心 不以繁华易匠心
  •  刘建国:以本职与履职为支点参政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