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吴忠市
红寺堡区乡村大喇叭重新响起
时间:2019-05-30  来源:吴忠网
  近日,在红寺堡区大河乡,伴随着亲切的话语声,田间地头的大喇叭重新响了起来。“大喇叭安上以后,会在每天早中晚时段播放新闻,让老百姓能够及时了解到一些好的扶贫政策,这为我们村的发展致富带来了好处。”该乡大河村村委会主任马武刚说。
  近年来,为了满足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红寺堡区大力发展农村广播事业,“村村大喇叭响起来”工程再度进行。该工程采用“常态”和“应急”两种模式,平时可为群众播报新闻、文化体育、农村种养殖技术等信息,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知国情、学农技。除此之外,遇大雨、大风等紧急情况时,还可利用广播进行快速预警,有效协助处理突发事件,保障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
  目前,红寺堡区积极推进融媒体建设,具有收听便捷、传播迅速、覆盖面广、感染力强等独特优势的农村大喇叭,将伴随着新闻、政策的播放,成为新媒体时代“最后一公里”文化生活的参与者与见证者。大河乡作为第一批试点,该乡开元村、大河村等10个行政村的大喇叭重新响起。下一步,红寺堡区还将在65个行政村全面铺开,最大限度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助力脱贫攻坚。
  曾经,乡村大喇叭集聚着人气;如今,大喇叭凝聚了人心。红寺堡区委宣传部姚一凡表示,让农村久违的大喇叭再次架起来,再次响起来,就是希望能发挥农村广播这种平民化、大众化的宣传媒介作用,引导老百姓学政策、学科技、讲文明,让大喇叭唱响致富好声音。(记者 贾丽)
编辑:贺春敏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宁夏司法厅发布2019年国家统一 法
  •  科技厅完成“互联网+监管”系统监
  •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借力智慧医疗为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宁夏西吉:特色林草产业铺就脱贫绿色路
    宁夏西吉:特色林草产业铺就脱贫
    游戏点亮童年
    游戏点亮童年
    宁夏人物
  •  常树华:在希望的田野上继续“追
  •  马闯:创业路上没有“退堂鼓”
  •  民营企业家陈树全二次创业冲顶营
  •  “办好事不是收买人心” 永宁县惠
  •  王黎君:一个扛着使命责任的中国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