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吴忠市
青铜峡市:党建引领留抵退税“直达快享”
时间:2022-05-18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增值税留抵退税的优惠政策对于很多资金压力大、融资成本高、融资困难的企业来讲就是‘雪中送炭’。没想到这么快到账了,一下子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真是一场政策‘及时雨’。”5月13日,宁夏西鸽酒庄有限公司会计胡艳霞高兴地说。
  自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宁夏青铜峡市税务局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着力构建“党委统筹引领、支部辐射带动、党员先锋带头”的工作体系,推动党建与减税共进互促,确保税收优惠政策红利精准释放,全力助推企业纾困前行。
  青铜峡充分发挥党委在退税减税工作中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作用,抽调党员骨干成立专项工作组,下设综合协调、收入核算等7个职能组,精心制定实施方案,建立运行保障机制,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强化资金保障,简化退税流程,汇聚推进退税工作强大合力。通过大数据筛查、网格化管理、大走访等形式,全面摸清退税底数,分类分层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应纳尽纳、应退尽退。建立联系点工作制度,每名党委委员固定联系基层党支部,指导8个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集中培训、专题研讨,深入学习增值税留抵退税重大意义、关键环节和实施步骤,确保党员干部成为“政策通”。
  坚持下好留抵退税宣传“先手棋”,通过税企微信群、钉钉直播、电子税务局推送、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广泛宣传留抵退税政策要求、服务范围、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抽调年轻党员干部成立“先锋服务队”“青年突击队”,在办税服务大厅、网上税务局对纳税人进行“一对一”宣传辅导,确保纳税人知政策、懂流程、会操作。
  “此次留抵退税工作即快速又便捷,当日申请就可办结,我们公司申请的增值税留抵税额5个小时就到账了,这种真金白银的税收红包直接解决了公司的资金困难。接下来,我们会加大技术研发投入,不断提高产品竞争力。”宁夏法安德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浦征宇说。
  青铜峡以服务精准化、贴心化为目标,分行业编制留抵退税重难点问题答疑清册、操作指引,按需提供个性服务,确保留抵退税落到实处、发挥实效。推行党委书记包党支部、支部书记包党员、党员包企业”的“三包”责任制,组织党员干部担任包联企业联络员、辅导员、保障员,深入企业辅导减税降费政策、便民办税举措等内容,“手把手”演示退税操作流程,以优质的服务推动税收政策落地。创新开展“支部互联”工作机制,通过共同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互相借鉴基层党建工作先进经验、提供涉税服务“大礼包”、提出发展意见建议等,形成了税企良性互动的生动局面。
  “我们将继续创新思路举措、压紧靠实责任、严抓风险防控,用足用活用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着力推动党建与减税退税工作深度融合、有机结合,努力为支持服务全市企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助力。”青铜峡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马维国说。(全媒体记者张文攀 通讯员 黎晓园、刘金)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农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下沃野阡陌
    贺兰山下沃野阡陌
    黄河岸边绘江南
    黄河岸边绘江南
    宁夏人物
  •  倾尽丹心育桃李 奉献韶华铸师魂
  •  周秀:甘做守护“电网心脏”的忠
  •  王瑞刚:走出好路子 拼出好日子
  •  蒙牛李鹏程:推进“三个转变” 用
  •  尹光华:在古籍修复中延续千年文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