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银川市
银川市营商环境投诉“直通车”助企兑现奖补资金1745万元
时间:2022-05-26  来源:银川日报
  5月25日,银川市民大厅“企业会客厅”的工作人员喻雅琴一上班,就把会客厅的锦旗仔仔细细舒展了一遍。这是近两天宁夏军涛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新送来的锦旗。因为营商环境投诉“直通车”制度的利好,宁夏军涛物流有限公司的奖补资金兑现难题顺利解决,解了发展的燃眉之急,于是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今年以来,银川市优化营商环境指挥部办公室以“企业会客厅”为抓手,有序推进银川市营商环境投诉“直通车”制度,已帮助企业兑现奖补资金1745万元,企业满意度、获得感稳步提升。
  银川市优化营商环境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银川市营商环境投诉‘直通车’制度全面推行,企业投诉举报化解力度随之提升,营商环境投诉‘直通车’电话5556666已经成了很多企业投诉的重要渠道。围绕企业诉求化解的市县两级联动处置机制也随之建立,各县(市)区的营商环境投诉举报直通电话陆续开通。”
  目前,银川市优化营商环境指挥部办公室已向全市11.8万家企业发送投诉“直通车”宣传信息四批次149万余条,投诉“直通车”知晓度大幅提升。在集中收集化解企业诉求期间,银川市优化营商环境指挥部办公室陆续处理了企业奖补资金兑现难题、收费纠纷等投诉。
  此外,银川市优化营商环境指挥部办公室还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及OCR识别等技术,人工梳理了涉及银川营商环境领域的信息达1744条。通过梳理,企业关心关切的商品房转移登记、网上办税便利化、小微企业金融贷款等问题,被逐一融入到了新的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中。
  通过银川市营商环境投诉“直通车”制度全面落实,银川市优化营商环境指挥部办公室跟踪处置乱收费、乱罚款、乱检查、推诿扯皮、政策不兑现等营商环境问题1655件,督促办结吊销营业执照不合理、12345市民热线打不通、污水垃圾处理费用不合理、企业信息在报税系统非正常显示等各类投诉1354件,办结率达82%。
  未来,银川市优化营商环境指挥部办公室将瞄准企业投诉举报问题,加大便企利企惠企的法规政策制定,进一步提升企业投资置业热情。 (记者陈玲闫红强)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农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保护黄河 聚焦银川
    保护黄河 聚焦银川
    宛如仙境 宁夏彭阳初夏现绝美云海
    宛如仙境 宁夏彭阳初夏现绝美云海
    宁夏人物
  •  白亚东:青春浩气走千山
  •  为残障儿童托起幸福之家
  •  倾尽丹心育桃李 奉献韶华铸师魂
  •  周秀:甘做守护“电网心脏”的忠
  •  王瑞刚:走出好路子 拼出好日子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