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银川市
助企纾困西夏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2-05-26  来源:银川日报
  今年一季度,西夏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9.45亿元,增幅居全市第一。这一成绩的取得,是西夏区采取以促销助力市场复苏、拓宽电商消费渠道、培育扶持企业等多种举措,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的结果。
  年货券、嗨吃券、畅行券、观影券、美食券……今年春节以来,西夏区面向社会已发放了18.6万张电子消费券,覆盖上千家商场、超市、餐饮、加油站,通过满减满赠、折扣让利、红包补贴、优惠叠加等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让消费者享受“折上折”“省上省”,在进一步拉动经济增长的同时实现惠民利民。
  为拓宽消费渠道,今年西夏区打造了占地2400平方米的电商直播基地,孵化20家创业企业转型直播电商,目前累计直播达400场次,观众约1亿人次,交易额达2200万元,同时组织电商培训30余场次,解决了百余人就业。西夏区还发挥怀远夜市网红地标带动人流、人流带动商业的作用,依托双品网购节平台不断提升线上引流+实体消费推广力度,丰富传统夜市经营模式,满足个性化消费需求。
  “今年我们在西夏万达、宁阳广场、润恒城、同心路市场设立统计服务站4个,组织对辖区商业综合体商户及电商企业进行摸底调查,确保社会消费品零售数据统计及时、准确、真实,应统尽统。”西夏区商务经合局副局长白羽茜介绍,为引导企业达归入限,该局还联合西夏区统计局走访摸排辖区企业,新增限上入库企业7家、限下企业1家。
  疫情影响下,如何帮助企业解决无法实地对接项目的难题?西夏区将传统的“请进来”“走出去”引流至线上,从“面对面”交流改为“屏对屏”沟通,从登门拜访变为“云端”互动。据了解,西夏区依托钉钉、腾讯会议等APP,加强与中介机构、意向企业的联系,获取项目信息,共开展“云招商”“云洽谈”15次,对接北京南斗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广东元海集团有限公司、经为数字科技、厦门天侨科技等40余家企业。  记者李阳阳侯涛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农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保护黄河 聚焦银川
    保护黄河 聚焦银川
    宛如仙境 宁夏彭阳初夏现绝美云海
    宛如仙境 宁夏彭阳初夏现绝美云海
    宁夏人物
  •  白亚东:青春浩气走千山
  •  为残障儿童托起幸福之家
  •  倾尽丹心育桃李 奉献韶华铸师魂
  •  周秀:甘做守护“电网心脏”的忠
  •  王瑞刚:走出好路子 拼出好日子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