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银川市
银川:城市更新让生活更美
时间:2024-03-26  来源:银川日报
  2021年,银川入选全国第一批城市更新试点城市。以此为契机,我市从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提高城市品位、增强城市功能等方面入手,着力推动城市功能、品质与形象迈上新台阶。
  3月24日,走进解放西路新力巷,墙面上的彩绘凤凰让人眼前一亮,升级改造的老旧小区里,平整的路面、干净的环境都让人耳目一新。家住星星小区的居民杨少琴说,小区改造后,道路平坦了,还安装了路灯、长凳,让她“很是舒心”。
  除了小区更新让居民生活更舒心,小区外的街巷更新也让老城区的居民出行便利了许多。兴庆区于2022年完成了新力巷及周边新安巷、教育北巷的特色街巷改造工作,总投资约178.77万元,改造的街巷长度约555米。如今,新力巷有了专门设置的居民休闲区,新安巷增添了以邮政系统交通工具演变等为内容的文化墙,教育北巷红色的中式仿古风给人以鲜明的视觉效果。
  除了改善人居环境,于2021年重装启幕的建发现代城,以其独特的建筑设计美学和全新的商业发展理念推动着银川城市商业生态焕新。3月24日,银川建发现代城在2024(第十九届)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发展论坛上荣获“2023年度城市更新示范奖”,以“老城区、新时尚”的存量商业更新成为提升城市品质的商业典范。位于建发现代城内的网红书店钟书阁,用约9万册的藏书和安静优雅的阅读环境,改变着周边市民的周末生活方式。杨少琴说,如今每到周末,她就会带着小孙子去建发现代城里的“童趣空间玩耍”,那里几乎每个周末都有街舞表演、乐队演出等活动,“看完演出我们还会去钟书阁里看看书,特别方便”。
  城市更新,让银川老城区焕发出新的活力,也让生活在老城区的市民生活变得更“新”。  记者 刘旭卓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林麝:六盘山上的“跑酷高手”
    林麝:六盘山上的“跑酷高手”
    赤狐:雪山中的“一把火”
    赤狐:雪山中的“一把火”
    宁夏人物
  •  曹慧萍:汇聚微光,让爱传递
  •  勇救溺水老人 宁夏芦峰登“中国好
  •  坚守平凡岗位,无悔从警之路
  •  喜报!宁夏高院1人被授予“全区信
  •  石市贾玉凤获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征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