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中卫市
中卫市“互联网+教育”迈入融合创新阶段
时间:2022-05-18  来源:中新网宁夏
  近日,记者从宁夏中卫市获悉,自2018年中卫市开展“互联网+教育”建设工作以来,从起初的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到加强应用建设阶段,如今已迈入深化“互联网+教育”融合创新阶段,为全市教育公平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
  在基础设施建设中,中卫市相继对新建学校进行网络标准化建设,实现200兆以上网络带宽全覆盖,配备智慧教室、机器人教室、虚拟现实教室、云教室、创客教室等,夯实了“互联网+教育”常态化应用基础。在此基础上,依托宁夏教育云平台,积累校本资源,上传教育教学资源,进一步完善了课程资源体系。
  同时,中卫市着力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全面推进教学助手、云校家等在教学教研、家校互动、校园治理等工作中的常态化应用,探索形成中卫三中“236教学”、中卫六小“三课堂一中心”、中卫四小“网上道德银行”、中卫市职业技术学校“6+9”产教融合情景教学等创新模式,为各学校提供了融合创新应用范例。市教育局指导各学校结合实际开设人工智能、3D打印等课程,有效提升学生学习兴趣和创新素养。
  为促进“互联网+教育”资源共享,助推优质教育资源广覆盖,中卫市统筹“三个课堂”建设和常态化应用,为农村小规模学校(教学点)配齐设备,开展“市区带县(区)、城区带农村、优质带薄弱”专递课堂5.6万余节,实现了优质资源向农村薄弱学校的有效覆盖。此外,中卫市组织市、县(区)名师工作室成员及学科骨干教师与农村学校开展线上教研交流、观课评课,有效解决了农村教师学科不配套问题,促进了农村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积极推进跨区域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中卫三中与西吉县新营中学、中卫六小与西吉县袁河小学实现了教育教学常态化远程互动,中宁宽口井学校、中卫十一小积极融入银川二十一小、兴庆区回民第二小学教学研修共同体,有力提升了学校办学水平。
  良好的机制建设是推进“互联网+教育”工作的内驱力。中卫市建立完善了按需跟进培训、专家包县指导、及时考核通报机制,将信息素养、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测评等级列入教师专业能力发展评价和绩效考核,结合信息技术融合创新应用要求,修订完善了教师课堂教学评价细则,力促教师主动学、融合用,形成了建用并重、协同推进的良好态势。 (记者 于晶)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农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下沃野阡陌
    贺兰山下沃野阡陌
    黄河岸边绘江南
    黄河岸边绘江南
    宁夏人物
  •  倾尽丹心育桃李 奉献韶华铸师魂
  •  周秀:甘做守护“电网心脏”的忠
  •  王瑞刚:走出好路子 拼出好日子
  •  蒙牛李鹏程:推进“三个转变” 用
  •  尹光华:在古籍修复中延续千年文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