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大头条
宁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
时间:2020-10-26  来源:新华网
  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把扫黑除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打好专项斗争收官战,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下,不断掀起强大攻势,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群众满意度在全国位居前列。
  截至10月20日,全区依法打掉涉黑涉恶团伙121个,其中涉黑组织19个、涉恶犯罪集团27个,涉恶犯罪团伙75个,依法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47.14亿元,破获涉黑涉恶刑事案件2233起,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健全完善领导包案督办等机制,牵引带动各市、县(区)主要领导和各级主责部门班子成员包抓领办辖区重点难点案件,破获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案件,严厉惩处了一批罪大恶极的黑恶分子。其中,中央督导组重点交办的8个专案,全部进入审判程序,目前已结案5起。疫情防控期间,面对提审难、开庭难、律师会见难等问题,千方百计加快推进涉黑涉恶案件办理,全区涉恶案件一审审结率排名全国第二位,案件办理质效持续提高。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要求,深挖“案中案”“案外案”,全区727名干部因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受到党纪政务处分,深挖彻查力度持续加大。全区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1388个(次),对14332名村“两委”成员进行县级资格联审“全覆盖”,清理存在问题的村“两委”成员1181名,基层组织和干部群众对黑恶问题的“免疫力”进一步增强,基层基础建设持续夯实。行业乱象整治持续深入,坚持边打边扫、边整边建,整治了一批行业领域乱点乱象,完善了一批行业领域监管制度,净化了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政法机关持续增强服务大局实效,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主动护航保驾,打掉了一批盗采矿产资源、破获生态环境的黑恶势力,查处了一批垄断客运市场、扰乱金融秩序的黑恶团伙,为“六稳”“六保”强基助力,进一步优化了经济发展环境。
  随着专项斗争推进,群众满意度程度持续跃升。在全国扫黑办会同国家统计局开展的群众感受社会调查中,宁夏89.52%的群众认为“社会治安明显好转”、85.73%的群众认为“社会风气明显好转”、群众对专项斗争的满意度为97.28%,三项指标均列全国第三位。群众对开展扫黑除恶的赞成率高达98.96%,其中41.41%的群众认为“应长期抓”。(记者 强永利)
编辑:郭梦瑶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周莉薇:战“疫”前线的 “福尔摩斯”
    周莉薇:战“疫”前线的 “福尔摩
    银川中心巷里的新旧时光
    银川中心巷里的新旧时光
    宁夏人物
  •  张芳:战“疫”背后的隐形英雄
  •  大车跑出脱贫加速度
  •  王耀才搞养殖走上脱贫路
  •  贾逸凡: 宁夏围棋“希望之星”
  •  贾逸凡: 宁夏围棋“希望之星”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