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大头条
2021年宁夏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举行
时间:2021-07-05  来源:宁夏新闻网
  7月4日,2021年宁夏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银川、石嘴山、吴忠、固原、中卫五个地级市和宁夏餐饮饭店协会、宁夏巾帼家庭服务业协会的7支代表队、208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各显身手,近1500名技工院校学生观摩比赛。
IMG_9901.JPG

 

  
IMG_9967.JPG

 

  大赛共设有砌筑工、育婴员、养老护理员、餐厅服务员、美发师、西式面点师、汽车维修工、农机修理工等8个比赛项目。现场还同步组织了刺绣、砖雕、葡萄酒、小吃、农产品等地方特色项目展示交流活动。“本次大赛旨在为乡村振兴培养选拔更多的优秀技能人才、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我们以此为契机,发现、选拔、培养、吸引一批优秀乡村技能人才,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更多怀揣梦想的技能人才托起美丽人生。”自治区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说。
IMG_9870.JPG

 

  在比赛现场,记者看到,参赛选手们正有条不紊的进行技能比拼,裁判员们细致地考察评分。地方特色项目展示交流区热闹非凡,慕名前来参观的群众络绎不绝。在吴忠展示区的早茶展台前,来品尝拉面的人们排起了长队;面塑、刺绣展台前,小朋友、大朋友都好奇地看了又看。“我们这次带来了面塑、刺绣、糖人等非遗产品进行展示,目的就是想让非遗产品制作进入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带动更多的人实现就业。”吴忠市利民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负责人李秋梅说。
IMG_9940.JPG

 

  据悉,获得本次大赛各比赛项目的优秀选手将代表宁夏参加今年9月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办的2021年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获得全国大赛各比赛项目职工组前3名的选手,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核准后,将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颁发奖章、奖牌和证书;获得金、银、铜牌的选手,在现有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基础上晋升一级职业技能等级。(记者 王雪玲)
编辑:郭梦瑶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成泰燊:柳青,让平凡人充满能量
  •  顾宁生 勇立潮头 从贫穷中“逆袭
  •  伏丰奇 91岁抗美援朝老兵回忆峥嵘
  •  汪立明:乡亲们选我当书记,我就
  •  胡莉:激活干事正能量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