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伏丰奇 91岁抗美援朝老兵回忆峥嵘岁月
时间:2021-07-02  来源:银川新闻网
   在91岁的抗美援朝老兵伏丰奇家里,有一个泛黄的布袋,而这个布袋穿越了70年的时光,承载了不朽岁的月。

  “抗美援朝第二年,中央慰问团来慰问,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一袋糖。”伏丰奇老人手拿一个印有“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字样且已有些许泛黄的布袋子向记者讲述着背后的故事。

  
binary_middle (5).jpg

 

  1952年的春天,时年22岁的伏丰奇正在抗美援朝战争前线,收到祖国的慰问与关心,伏丰奇和其他战友一样,内心受到极大的鼓舞。多年后,伏丰奇老人仍然保留着这个布袋作为纪念,并不断提醒自己勿忘历史。
  
binary_middle (4).jpg

 

  伏丰奇老人1949年8月入伍,在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六八八部队服役。1951年11月,伏丰奇随部队入朝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编入六军十五师四三团。现年已经91岁的伏丰奇老人回忆起那段峥嵘岁月时不禁感慨,当时在战争中身为机械师的他,虽没能冲锋在战争一线,但是他的心却时刻和前线的战友们在一起。“我是做保障工作,飞机检查好以后,保障飞行员的作战。”伏丰奇老人回忆着当时的场景向记者说道,“当时飞行员驾驶飞机的时候,我的心里只有一个想法,觉得自己能给祖国做贡献了。”
  
W020210701604867169344.jpg

 

  “不怕牺牲,冲锋在前。”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由于表现优异,伏丰奇立三等功两次,并在1953年7月回国后接受了抗美援朝纪念章,见证着一段光荣历史。虽载誉而归,但伏丰奇不骄不躁,他将这些荣誉看作是一种鼓励,鞭策着自己不断前进。“这些纪念章让我们很受鼓舞,我们深知这些是用战友的牺牲换来的,是他们的功劳。”伏丰奇老人谦虚地对记者说道。
  
binary_middle (1).jpg

 

  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结束后,伏丰奇主动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工作生活中,伏丰奇始终发挥着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践行着一名党员的初心与责任。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已光荣在党67年的伏丰奇老人看着祖国愈发繁荣富强,他的内心激动不已。“现在我们国家能取得这样的胜利,发展这么快,真是很伟大。”伏丰奇老人激动地说。(记者 崔瑶 班占洋)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汪立明:乡亲们选我当书记,我就
  •  胡莉:激活干事正能量
  •  何国强 扎根农村31年的“英雄老师
  •  王绍西 一定要把皮影艺术传下去
  •  杨一木:与宁夏结下深厚情谊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