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胡莉:激活干事正能量
时间:2021-07-02  来源:银川新闻网
   “党务工作就是要把支部建成坚固的战斗堡垒,让党员成为旗帜,带领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推动工作发展的合力,使银川120成为一支院前急救尖兵。做好这项工作其实挺难的,对我的挑战也很大,既要抓好党员职工思想政治建设,又要按照组织程序规范党内各项工作。我暗暗给自己鼓劲:我是一名党员,不能一有困难就打退堂鼓。”总结过去6年的党务工作经历,胡莉笑着说。
W020210702558119907583.jpg

 

  胡莉是银川市紧急救援中心办公室主任,她戏称自己是个“半道出家”的党务工作者。1997年宁夏护校毕业后,一直从事120指挥调度和院前急救工作,在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19年。2016年,她通过岗位竞聘成为办公室主任,走上了党建工作之路。
  上任后,她带头制定了全体职工积分框架体系,梳理岗位职责制定了岗位积分量化标准,每做一件事都有量化积分,实现点对点、事对事的激励信号。岗位上设立了如救治冠军、调度冠军、出车冠军、志愿者冠军等,同时还建立了如孝老爱亲、互助友爱等奖励机制,从做人和做事两个方面的综合表现进行积分量化考核,每月公布积分排名并予以奖励,让职工不仅关注份内工作,还引导职工弘扬正能量。通过“我的积分我做主”,职工更加关心中心事务,职工的责任意识也更强了。
  在此基础上她完善党员积分评价体系,通过履行党员义务,参加党务活动,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履行岗位职责量化党员积分,从履职和表率两个方面强化党员担当,形成用积分展现能力、用积分体现贡献、让优秀的人不吃亏、让能干事的人做表率的激励机制。通过党员积分量化考核做实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评先选优不再凭感觉,党员干部职工的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起来,使党员干部的引领和表率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激活了团队干事创业的正能量。
  每月的快乐会议,集体过生日,不仅是职工们交流缓压的快乐时光,也是职工才艺展示的大舞台。年度快乐会议,单位还会邀请职工家属出席,见证各位冠军的高光时刻。胡莉坦言自己的性格其实比较腼腆内向,唱跳就更为难了,但为了带动大家,她逼着自己走到台前,带头排演节目,也是对自己的极大挑战。
  积分制管理激活了职工干事创业的正能量,急救志愿服务就是为民办实事的有力抓手。2018年,银川120迁入滨河新址,中心支部利用院前急救专业特长和120急救科技体验馆阵地优势,丰富党建活动载体,将传播急救知识,提高群众健康素养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通过开展120开放日、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支部共建、急救夏令营等急救志愿服务活动,把落实健康中国战略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植根到人们心里,并通过讲好银川120发展壮大的故事,展现党和政府在公共卫生事业上的惠民政策,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今年,她被推选为银川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内心受到极大鼓舞,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用积极向上的心态迎接工作中的每一个挑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推动党的事业、院前急救事业蓬勃发展奉献力量。”
  记者 沈亚婷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胡莉:激活干事正能量
  •  何国强 扎根农村31年的“英雄老师
  •  王绍西 一定要把皮影艺术传下去
  •  杨一木:与宁夏结下深厚情谊
  •  张明敏:筑牢战斗堡垒壮大村集体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