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焦点图片
跨越山海 闽宁镇6个村与厦门乡村振兴示范村“线上”牵手
时间:2021-11-03  来源:银川新闻网
  11月2日下午,“闽宁协作”乡村振兴示范村结对帮扶视频会议在闽宁镇举行。永宁县闽宁镇6个自然村通过视频,与厦门6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在线上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
W020211102762597403872.jpg
  据了解,按照《2021年厦门市东西部协作工作意见》要求,围绕推广厦门市乡村振兴典型经验,助力闽宁镇探索培育一批地域特色乡村振兴示范村的目标,厦门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岛外四区6个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与闽宁镇各村逐一结对帮扶。其中,厦门市同安区莲花镇军营村与永宁县闽宁镇原隆村;厦门市同安区汀溪镇顶村村与闽宁镇武河村;厦门市翔安区香山街道大宅社区与闽宁镇园艺村;厦门市海沧区东孚街道过坂社区与闽宁镇玉海村;厦门市集美区后溪镇溪西村与闽宁镇福宁村;厦门市海沧区海沧街道青礁村与闽宁镇木兰村达成结对帮扶协议,协议将在双方地签约盖章后快递送达。
  根据帮扶协议,厦门将结合闽宁镇产业优势特点,对特色种植、养殖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生产经营管理,引导产业对接市场,促进闽宁镇产业融合发展。就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及“三资”(资金、资产、资源)管理经验做法进行交流,宣传推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的亮点及做法,进一步促进闽宁镇集体经济组织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就乡村环境建设方面(乡村保洁、垃圾处理、规划建设、景观营造等)进行交流,提供已经成型和实现成效的建设指导,助力改善闽宁镇人居环境,提升乡村品质。就近年探索总结的乡村党建、治理等方面经验进行交流,帮助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助推闽宁镇创建文明、平安、和谐的乡村振兴示范村。
  闽宁镇将提供各村资源秉赋、人口结构、产业特点等基本情况,为结对帮扶活动提供服务做好保障, 同时做好台账管理,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推动本村发展。  记者 孙楠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下发通知:隔离点人员如住院
  •  宁夏下发通知:封控管控区域和“
  •  宁夏下发通知:隔离点、封控区域
  •  全程闭环管理 宁夏师范学院3000余
  •  防疫期间 宁夏城市道路违停等轻微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哈巴湖的胡杨“醉”秋天
    哈巴湖的胡杨“醉”秋天
    宁夏人物
  •  蒋儒龄:把科技论文写在海原大地
  •  李学峰:驻村书记在基层就是要奉
  •  杨振雄:用党建之光照亮乡村振兴
  •  杜万顺:努力做自然资源的守护者
  •  马丽娜:扎根乡村21载的本心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