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焦点图片
社区守护人
时间:2021-11-03  来源:银川新闻网
  面对疫情,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花样年华社区有一群人,他们没有待在温暖的家中躲避严寒和病毒,而是选择逆流而上,主动加入社区防疫工作,用职责和信念守护社区安全,红马甲是他们的标志,他们有着共同的名字——“社区守护人” 。
W020211102677195257749.jpg
  “没有事尽量不要外出,外出一定要记得戴口罩。”“不要恐慌,做好自身防护,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的。”这是党员李光明跟居民每天重复最多的话。疫情发生后,花样年华社区党员李光明来到社区,主动请缨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信息核查、疫情防控宣传、封控点值守……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李光明的身影。他说,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必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疫情什么时候结束,我们就坚守到什么时候,为大家服务、做点事是应该的。疫情发生以来,李光明用他的细致认真,温暖着每一位居民。
  “请核酸检测的居民往前走、有序排队”、“请保持一米间距……”11月2日下午,在花样年华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居民马小玉正引导大家有序排队、登记信息。现场有高龄老人和行动不便者,马小玉则帮助其代办身份录入等程序并优先进行核酸采样。疫情防控以来,在小区联络群里得知社区在招募志愿者,马小玉毫不犹豫报了名。核酸采样期间,马小玉又开始拿起小喇叭在居民楼院进行广播宣传,提醒大家及时去做核酸检测。她说:“疫情防控是每一个人的责任,现在社区人手这么紧缺,自己能多做一点是一点,只要疫情早日过去,自己累一些算不了什么。”
  “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社区入党积极分子王彦平在疫情发生时,每天早早来到社区,到封控单元值守。大范围核酸检测采样启动后,王彦平又来到采样点维持秩序,晚上再继续到封控点值守。作为社区花开四季志愿服务队的一名志愿者,他放弃了自己小店的生意,主动加入到了社区抗疫大军中。他每天在小区封控点一守就是十几个小时,同时还为封控隔离人员送物资、扔垃圾,帮助防疫人员核查信息、做好核酸检测并及时给周围居民做好防疫宣传。家人虽然担心他的安全,但却非常支持他的举动,这让王彦平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防疫工作之中。
W020211102677195256715.jpg
  王彦平经常对社区的女同志们说:“你们女同志要多休息,我多值守几个班没关系。”在这场无形的战斗中,花样年华社区像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组成了社区抗疫生力军,在疫情面前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一名志愿者的初心和使命,温暖着社区的每一个人。
  “虽然疫情防控工作很辛苦,但是我们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居民都加入进来,把社区当成自己的家,再苦再累也没有人抱怨。”花样年华社区党委书记栗学玲表示,疫情发生后,每个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根据自身特点,发挥各自优势,在社区疫情防控战场上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每个人虽然只是平凡的微光,但却汇聚起万丈光芒。大家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  记者 吴春霖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下发通知:隔离点人员如住院
  •  宁夏下发通知:封控管控区域和“
  •  宁夏下发通知:隔离点、封控区域
  •  全程闭环管理 宁夏师范学院3000余
  •  防疫期间 宁夏城市道路违停等轻微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哈巴湖的胡杨“醉”秋天
    哈巴湖的胡杨“醉”秋天
    宁夏人物
  •  蒋儒龄:把科技论文写在海原大地
  •  李学峰:驻村书记在基层就是要奉
  •  杨振雄:用党建之光照亮乡村振兴
  •  杜万顺:努力做自然资源的守护者
  •  马丽娜:扎根乡村21载的本心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