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焦点图片
宁夏中卫工业园区“云天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2-01-14  来源:宁夏财经网
  创业成就梦想,创新引领未来。1月13日,宁夏中卫工业园区“云天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大赛通过前期大力宣传,园区各企业踊跃报名,参赛项目近百个,通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激烈角逐,最终,宁夏万汇云和消防科技有限公司的李静选手拔得头筹,成为本次大赛的冠军。
微信图片_20220114163053.jpg
  通过比赛,不仅培育了中卫市良好的创新创业“沃土”、栽好了“梧桐树”,也引来一些精细化工业、钢铁冶炼、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智能制造和航天航空等领域的“金凤凰”,加快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
微信图片_20220114163101.jpg
  宁夏中卫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文铭旌说:“本次大赛主要围绕自治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高水平创新创业、持续深化新动能培育,下一步,宁夏中卫工业园区将继续大力推进创新发展战略,积极推动节点平台建设,紧紧扭住创新这个‘牛鼻子’,强化创新体系和创新能力建设,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走出一条更有质量、更有活力、更加健康的产业发展路径。”
 微信图片_20220114163056.jpg
  “这次比赛不光是要求我们对市场前景、商业模式有清晰的认识、还要展现出项目的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和可操作性,具有社会效益突出、带动就业创业、促进节能减排、环境保护、推动绿色发展等社会价值。所以这不单是比赛,也是一次成长和提升。”对于此次大赛,参赛选手们收获颇丰。
微信图片_20220114163059.jpg
  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发展的动力之源。近年来,宁夏高度重视优化工业园区的创新创业环境,积极推动节点平台建设,加速融入“创新圈”,充分发挥创新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作用,努力推动创业转型升级、完善创新创业生态,广纳科技创业人才,为我区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
  创新驱动是人的创新,智能制造是人的智能。未来,宁夏将进一步激发创新动能,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强化企业创新和创业融通,推动形成创新创业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助力宁夏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草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认定贺兰工业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2年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三只大天鹅游弋嬉戏
    三只大天鹅游弋嬉戏
    黄河宁夏段出现封河
    黄河宁夏段出现封河
    宁夏人物
  •  张进兵:养牛拓宽致富路
  •  第一书记丁海燕:6年倾心贺家塬,
  •  田斌:用脚步丈量河情 用责任守护
  •  杨学斌:阡陌间播撒科技之种
  •  何占科:驻村“第一书记”演绎别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