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南海明:耐心细致做工作发挥网格大作用
时间:2020-06-22  来源:银川日报
  “脱贫攻坚路上,需要注入年轻人的力量,我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带头起模范作用,为脱贫攻坚助力。”南海明是兴庆区掌政镇新创家园的一名网格员,从建档立卡户到社区居干,90后的她一直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青年党员的初心使命。
  南海明的爷爷是一名老党员,她对“党员”这个光荣称谓十分憧憬。于是,她在大学期间努力进取,如愿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宣誓时我很激动,要求自己以后不论是上学还是工作,一定要恪守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掌政镇新创家园共有建档立卡户1094户4891人。从农民到村民再到市民,不论是从地理位置还是生活条件、生活质量来说,都有很大的改善。
  南海明一家也是建档立卡户,她和弟弟上大学受政策照顾,没花太多钱,还有相应的补助和奖学金,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家庭负担。2019年2月,为了解决本村就业,方便社区工作人员和老百姓沟通,新创家园招聘了16个网格员,都是本村居民,南海明也是其中之一。
  成为网格员之后,她认真学习扶贫政策,入户了解移民家庭情况,落实相关政策。“每个建档立卡户都有对应的帮扶手册,我们通过一户一策,真正做到了精准扶贫。”南海明说,在网格员入户走访时,时常会遇到居民不配合的情况,但是南海明和同事都会耐心细致地向住户讲解相关政策。
  今年71岁的王发财老人,曾在老家当过村干部,也是老党员。尽管他和老伴符合低保户的标准,但为了不给组织添负担,他一直不肯办理低保。社区书记和南海明得知这一情况后,三番五次入户给老人做工作,终于为老两口办了低保。看着新时代的社区干部事无巨细,老人家感慨,“现在的社区工作人员每项政策都要落实到户,每一个家庭情况怎么样他们都上门了解,工作做得非常细致。”
  除了走访入户,南海明还负责给居民办理金融扶贫相关的业务。刚搬到新创家园时,居民黑平想着做点小生意养家糊口,可无奈口袋里的钱不够。后来他偶然得知可以办理创业贷款,就到社区找到了南海明,向她咨询相关办理流程。从申报材料到填表,南海明帮助黑平成功申请到5万元的创业贷款。
  南海明和众多的扶贫人一样,在扶贫这条道路上用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人脱贫致富,同时也用实干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尽显青春本色。
  本报记者 孙敏 付杨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3044
  •  银川39辆车多次乱停放被曝光
  •  银川:关于有序开放密闭式娱乐休
  •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  银川10家存在不良行为企业被诚信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我”和我的贺兰山
    “我”和我的贺兰山
    杜龙敏:疫情防控战场上的“特种兵”
    杜龙敏:疫情防控战场上的“特种
    宁夏人物
  •  马义发和他的“蘑菇王国”
  •  宁大教授李小伟:我有一个关于贺
  •  尹娟:愿用一生践行“若有战,召
  •  我身边的战"疫"模范:叶建华
  •  我身边的战“疫”模范:陈华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