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胡玉梅:拾金不昧以诚待人
时间:2021-06-01  来源:银川日报
  胡玉梅是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五里水乡小区的保洁班班长。“踏实干事,本分做人。”在生活和工作中,她始终牢记着这句话。
 
  一次,胡玉梅和同事捡到了一个包裹。“打开看了看,里面放着首饰盒子,有戒指、项链等。”胡玉梅心想,失主丢了东西肯定心急,更何况是这么贵重的物品,一定要赶紧送回去。
  胡玉梅与同事将物品送到小区物业方并辗转找到了失主。当寻回价值2万余元的首饰时,失主不住地道谢并为她们送去了锦旗。“我心里也很高兴。”胡玉梅说,在捡到东西后,她的第一反应便是要赶快找到失主。“不管东西的价格是多是少,不是自己的就不能拿。”胡玉梅说。
  在和同事、邻居相处的过程中,胡玉梅也始终以诚待人。她还不断向孩子灌输着拾金不昧、不能撒谎、助人为乐等观念,并以身作则教育自己的孩子做诚实守信的人。“我就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保洁员,踏踏实实干好自己的本分工作、实实在在做人就很好了。”胡玉梅说道。
  本报记者 闫莹
编辑:郭梦瑶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塞上江南 绿色银川
    塞上江南 绿色银川
    银川:做足做好水文章让城市更宜居
    银川:做足做好水文章让城市更宜
    宁夏人物
  •  安宏玲:用行动演绎孝老爱亲
  •  周波:“托举哥”的坚守与奉献
  •  王俊贤:老党员热心公益余热不减
  •  王兰花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称
  •  “的姐”何宝红:爱,让生活更美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