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谭德本:传承革命优良作风 秉持和顺齐家家风
时间:2021-06-30  来源:银川新闻网
      在兴庆区胜利街街道南华小区,居住着这样一位百岁老军人。他经历过爬雪山过草地的长征,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戎马一生,战绩显赫,有人称他是中国革命的“活化石”。老人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传承革命军人的优良作风,秉持和顺齐家的家风家训。他就是谭德本老人。
W020210628603198008879.jpg
  尽管已是105岁的高龄,但是谭德本老人每天坚持早睡早起,吃完早点后,会看新闻、读报纸,笔挺的坐姿、坚毅的目光透露着老人常年军旅生涯养成的习惯。
  谭德本老人光荣的革命生涯和正派的言行作风,深深影响和教育着后代。“我的父母亲都是军人,他们深知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所以对我们这些子女的要求特别严,比如说掉在饭桌上的米粒,父亲就要求我们必须捡起来,让我们逐渐养成生活中勤俭节约,工作中艰苦奋斗的性格品质。”说起父亲在家中立起的家风家训,谭德本老人的大女儿谭淑琴深有体会。
W020210628603199258773.jpg
  谭淑琴告诉记者,父亲总是将红色教育渗透到生活的细枝末节中言传身教。相比较而言,母亲的贤淑慈祥,又让家里充满了其乐融融的温馨气氛。在父亲的严以修身和母亲的慈祥关爱下,谭淑琴等五个子女成人成才。如今,谭淑琴和其他兄弟姊妹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也都勤勉工作,传承着父母亲的优良作风。
W020210628603200190409.jpg
  每逢周末假期,谭德本老人的家中是四世同堂的喜庆场景,儿女子孙会陪伴着谭德本老两口聊天说话,愉悦身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今天的幸福生活,无论什么时候我都不会忘记党对我的培养和恩情,我也教育我的子女后代要听党的话,做党的人,多为国家做贡献。”谭德本老人用坚定的语气说道。(记者 张佳丽 齐峰)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谭德本:传承革命优良作风 秉持和
  •  优秀共产党员│秦娜:多干实事 做
  •  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龙秀:扎根
  •  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马新:群众
  •  许淑媛: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