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李彪:勇救群众的消防“尖兵”
时间:2021-07-06  来源:宁夏法治报
   (通讯员 谢非)培训期间,他主动请缨参加抗洪救援,3小时营救93名群众……他,就是固原市消防救援支队雁岭特勤站站长助理李彪,一名90后消防指战员。

  “他既是我们的老大哥,也是我们的李教员。”指战员赵俊杰这样评价李彪。在生活中,李彪照顾爱护队员;在训练和灭火救援中,他的严格要求让队员由衷敬佩。

  作为站长助理,李彪坚持从严治队、从严管理,做到“严中有爱、严中有情”。不管对新队员还是老队员,他始终以“父母心、兄长情”关心帮助他们,挖掘每个人的闪光点。“队伍凝聚力从哪里来?要从与队员心与心的交流中来。”李彪说。训练严、作风硬、以身作则,是李彪定下的规矩,他说:“作为一名党员,作为站长助理,我要对得起这个岗位,只有加倍努力工作,才能回报组织对我的关怀,才能回报队友对我的信任和帮助。”
  加入消防救援队伍11年来,李彪始终兢兢业业认真履行一名“老兵”的职责。训练场上,他是雷厉风行、一丝不苟的“拼命三郎”;备战比武竞赛期间,他积极协助队站干部狠抓业务技能训练,和指战员一起积极摸索训练经验,提出创新训练方法和训练手段的好点子,对训练中出现的失误仔细分析、反复研究、吸取教训、不断钻研,队站整体成绩不断攀升。为了不断提高专业本领,他苦练体能、技能,带领指战员多次在比武竞赛中夺得名次,是大家公认的“全能王”。
  入队11年,李彪在一次次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总是身先士卒、不畏艰险、机智勇敢。2020年,在南京训练总队参加部局站长助理任前培训期间,他主动请缨,投入到安徽淮南寿县抗洪抢险救援任务中,与战友们团结协作,3小时营救93名群众。在淮南寿县张李乡时淠圩堤,他和战友们连续奋战30个小时,累计填充沙袋14000余个,打桩1100余根,铺设雨布200余米,固堤230余米,先后处置渗漏、沉降、塌陷等险情8次,在暴雨中和当地百姓连续组织多轮突击抢险,时刻坚守着“洪水不退我不退”的信念,保护堤坝安然无恙,确保寿县105万群众安然无恙。
  11年消防救援工作,李彪共参加灭火救援战斗1000余次,营救被困群众10余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一名消防员对消防事业的铮铮誓言。
  组织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群众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面对危险毫不畏惧,面对困难机智勇敢,李彪用行动践行着“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誓言。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张剑:热血铸警魂 惩恶保民安
  •  杨凤鹏:一辈子只干植树造林一件
  •  李波:家人的支持是我的后盾
  •  赵龙章:不忘初心 永远跟党走
  •  张鑫华:我爱有生命的汉字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