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王洪中: 倾心教育事业 培养合格人才
时间:2021-07-09  来源:银川新闻网
  “教育是事业,事业的成功在于奉献;教育是科学,科学的探索在于求真;教育是艺术,艺术的生命在于创新。”这是银川市第九中学高二年级部部长王洪中老师在工作中信奉的人生格言,自1998年参加工作以来,王洪中一直是这么做的,他不断提高业务水平的同时,不断学习党的政治理论,勇挑重担,受到老师、学生和家长们的一致肯定。

  作为一名地理老师,王洪中十分关注学生的能力培养,在地理基础知识的教学同时,对学生进行地理思维培养和各项能力的训练,让学生学得快乐,学得轻松,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从教23年王洪中一直担任班主任,他换位思考,从学生的角度看问题,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和学生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养成。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王洪中始终警醒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严格要求自己,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党员的荣誉。他所负责的银川九中第三支部在2016、2019、2020年被学校党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说得好不如做得好。”在王洪中负责的年级部工作中,他常常以身作则,每天提前到校,深入年级各楼层,各角落,认真检查各班学生的学习状况,同时,他还培养学生向上、向善、勤奋、拼搏的意识,让每一个孩子脸上有阳光,心里有自信,肩上有担当。此外,他还不断提升教科研能力,向专家型教师方向努力,多次承担市级区级研究课题,并笔根不辍,发表数十篇学术论文。“用敬畏之心对待教育这份事业,用挚爱之心关爱学生的成长,才是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才能无愧共产党员的称号。”王洪中说。
  本报记者 李姝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洪中: 倾心教育事业 培养合格
  •  王广田:余热生辉践初心
  •  何山:以身作则节约粮食
  •  梁占山:家在,希望就在
  •  马金花 让宁夏八宝茶走向世界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