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陈东鹏:退而不休,快乐运动
时间:2021-07-09  来源:新消息报
  “每天早晚打打太极拳,睡眠好了,血压稳了,体重减了十来斤,精神一天比一天好。退休生活,动起来才更健康!”64岁的陈东鹏经常和邻居们分享自己的运动良方。在前几天举行的“我要上全运”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项目太极拳宁夏选拔赛上,陈东鹏和队友们组成的兴庆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代表队获得太极拳八法五步项目第一名。
  陈东鹏年轻时就爱好体育,篮球、羽毛球都是他的强项。2017年,他从长庆油田银川燕鸽湖基地物业服务处退休。虽说不用惦记着去上班了,但他也没有宅在家里看电视、聊天,而是经常去社区活动中心转一转,和退休的老同事们打打台球、下下棋。去年疫情防控期间,由于社区活动中心暂停开放,陈东鹏闲下来只好沿着燕鸽湖健身步道散散步。有一次他路过一处小广场,看见一群老年人在打太极拳,动作柔美、舒展,就在他看得入神时,队伍里有人招呼他跟着一起练,这一练就上了瘾。
  陈东鹏每天都跟着大伙一起晨练,遇上下雨天,他就一个人躲到燕鸽湖公园的亭子里练习。不久,陈东鹏遇到了伯乐——银川市武术协会第35辅导站的坚天南,在坚天南和其他太极拳爱好者的耐心指导下,陈东鹏的太极拳技艺日益精进。
  俗话说,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自从迷上太极拳,陈东鹏每天5点半准时来到健身站点,和其他几位初学者接受坚天南的悉心指导。“为了尽快补齐差距,坚站长给我们几个‘吃小灶’,其他人都是从6点半开始晨练,我们提前了一个小时。”陈东鹏说,晨练结束回家后,他还要用手机搜索一些教学视频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陈东鹏的好学上进让他很快撵上了辅导站的其他人。前不久,应银川市武术协会的倡导,辅导站组队参加“我要上全运”太极拳选拔赛。除了推举常年练习太极拳的老队友参加,陈东鹏成了大家一致认可的不二人选,就连银川市武术协会会长韩平观看了陈东鹏的表演后,也称赞他进步很大,完全可以参赛。最终,陈东鹏与队友精诚合作,勇夺冠军。
  陈东鹏告诉记者,自从练习太极拳以来,晚上睡得更踏实了;血压低压从110mmHg降到了90mmHg,体重从160斤减到了140斤,他很享受现在的状态。他希望老年人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过上健康、快乐的退休生活。
  本报记者高晓刚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宋万年:退休不退心,忙并快乐着
  •  陈东鹏:退而不休,快乐运动
  •  丁建华:负轭老牛不松套
  •  秦宇鹏:用电影雕刻时光
  •  刘燕茹:相互体谅共建和睦家庭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