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宋万年:退休不退心,忙并快乐着
时间:2021-07-09  来源:新消息报
  人物简介

  宋万年,男,汉族,67岁,1975年4月入党,2014年8月退休,自治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退休干部。

  “如果今天下午见面的话,时间必须定在3点之前,随后我要去盐池参加一个公益性质的社会活动,不能迟到。”6月29日,当记者与宋万年老人约定采访时间时,他说自己接下来的几天由于忙于公益活动可能不在银川,“目前我身体状况还可以,有生之年我要尽自己的力量多做些事情,回报党和国家。”67岁的宋万年自2014年从自治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退休以来,一直都是这样“退休不退色,退休不退心”,忙并快乐着。
  宋万年是其所在单位干部职工普遍赞誉的退休老党员。2014年退休后,本该安享晚年的他并没有停下忙碌的身影,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他刚退休不久,自治区人大和高院的有关部门了解到了他的先进事迹,被他真挚的为民情怀、无私的奉献精神、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所打动,特邀他为人民司法再做些工作。“我知道调解纠纷这项工作不容易,但我不怕困难,还能为社会做点事情我非常荣幸。”随后,他被正式确定为银川市西夏区的司法巡视员、人民陪审员和纠纷调解员为一体的“三员”。近几年,他共参与这项工作112场次,“我参与调解的案件,百分之八九十调解成功,做这项工作最重要的是耐心和爱心。”对待每一项工作,他总是付出满腔热诚。
  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宋万年带着家人主动加入到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尽可能地发挥能量。“我和儿子、儿媳都是党员,危难之际理应站出来!”2020年春节期间,正是疫情最严重的时期,大年初二他就带领家人奔赴抗疫一线,除6岁的孙子外,全部上阵。全家人连续43天日夜奋斗在防控一线,他还托人想办法买口罩,向社会捐助口罩500个、84消毒液75公斤、消毒喷壶10把、现金2500元。由于一家人表现突出,2020年银川市西夏区评选表彰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宋万年的儿子被报批个人二等功,儿媳和女儿被评为先进个人,他也被西夏区朔方社区评为“抗击疫情优秀志愿者”,并被自治区工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奔波惯了的宋万年总是“闲不住”。他看到小区物业管理不到位,脏乱差现象严重,就联合几位本小区的退休干部,自发成立了义务管理小区的业主委员会,并被小区业主推选为业委会主任。在他的带领和治理下,小区很快由脏乱差变为西夏区朔方辖区的先进小区,环境卫生焕然一新。当他得知自治区工委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开展《区直机关工委简史》编写工作,第一时间报名,不仅建言献策,还主动请缨任编撰主笔。
  宋万年经常用朴实的语言为年轻一代做思想工作,“我出身农民家庭,深深知道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心怀感恩,别过多计较得失,当你老了会发现,还能做些对社会有益的事情是多么幸福的事!”
  
宋万年

 

  宋万年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宋万年:退休不退心,忙并快乐着
  •  丁建华:负轭老牛不松套
  •  秦宇鹏:用电影雕刻时光
  •  刘燕茹:相互体谅共建和睦家庭
  •  王洪中: 倾心教育事业 培养合格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