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王志勇:夫妻同心铸幸福
时间:2021-07-14  来源:银川新闻网
   家庭幸福,关乎社会稳定。这是贺兰县退休法官王志勇在工作实践中悟出的道理。他时刻谨记这一点,与妻子举案齐眉、相敬如宾,孕育着一个团结友爱的大家庭。

  “我见过很多孩子,因家庭破碎缺乏教育而步入歧途。家庭和睦、夫妻和谐,对于一个孩子的成长,一个社会的稳定太重要了。”王志勇说。

  王志勇和妻子马婷兰结婚39年,很少红脸吵架,是贺兰县居安社区出了名的模范夫妻。“夫妻之间就要懂得相互包容,每个人都有缺陷,但我们要善于发现对方的优点。”马婷兰说,即使工作再忙,丈夫也会替自己分担家务琐事,在马婷兰心中,这就是丈夫最感人的地方。
  过往十年间,王志勇的母亲因病瘫痪,马婷兰为了全心照顾,很早就告别了工作岗位。端屎擦尿、洗衣做饭、翻身拍背,十年如一日地伺候着,直到老人生命终结。“人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生活、感恩身边人,我感谢我的妻子,所以工作再忙我都会替她去分担。”王志勇说。
  一个家庭的幸福,既离不开夫妻二人的举案齐眉,更离不开家风孝道的传承。这段将近四十年的婚姻生活,孕育出了一名优秀的孩子。如今,王志勇的儿子成为了一名出色的公务员、人民警察。而孝道家风,也在他的小家庭中生根发芽。
  记者 兰菁 王少钦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樊纪芬:党员夫妻上一线 发挥抗疫
  •  降晋贤 国画赏析
  •  王学印 节约用水不是口号而是行动
  •  马志荣:心里始终装着全村人
  •  勉力义:道是无情却有情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