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刘斌:用爱岗敬业书写精彩人生
时间:2021-07-21  来源:银川新闻网
  “园林绿化不是单纯的种植花草树木,它是一门艺术,需要有耐心和责任心才能干好。”这是览山公园副主任、第五届最美银川人刘斌常说的一句话,从事园林绿化工作35年来,刘斌把自己的一腔热情倾注在了园林绿化事业上。
W020210718646936077881.jpg

 

  “近期,天气太热,给花草浇水的时一定要把水浇匀,不能浇得过多了,不然到中午高温期的时候会有腾蒸现象,这样容易损伤花草,这个细节一定要把握好。”记者见到刘斌时,他正在给负责花草浇水的园林工人叮嘱着浇灌细节。因为工作性质的需要,从入伏以来,刘斌每天早晨六点半准时到单位,开始一天的工作。
  刘斌原是一名空军战士,在部队上,他最大心愿是苦练军事本领,保家卫国。转业后,刘斌被分配到园林系统工作,整天和花花草草打交道,那时刘斌有些想不通。“思想上有点波动,但在同事们和老师傅的言传身教下, 觉着干好园林绿化工作也是非常有意义的工作,因为树多了,地绿了,花美了,让银川变得更加靓丽,也给市民带来了美好的心情。”刘斌说道。
  不会就学,不懂就问是刘斌从事园林绿化工作秉持的原则。从业以来,刘斌始终工作在基层一线。一开始,刘斌对各类植物科目了解不全,但是在常年工作实践中,他逐渐了解了各类花草树木的种植特性和生长习性。从2003年至今,刘斌先后参与了北京路、贺兰山路、亲水南大街等重要道路绿化建设,以及凤凰公园、宁安公园、览山公园等大型公园景观绿化建设,从土方填换到景观设计再到质量把控,刘斌都全程参与,用他的话说,自己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更是安全员,每当看到自己参与种植的各类花草树木从成活到成才,刘斌心里的幸福感十足。
  “现在走在银川的大街小巷,公园广场,看到花团锦簇,树木郁郁葱葱,这对我们园林人来说,是值得非常的骄傲,作为银川市的一名市民,市园林系统的一名职工,我感到非常的自豪和幸福。” 刘斌说。
  记者 马军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倪艳红:沉下心俯下身做群众贴心
  •  王自梅 舍小家顾大家 真情奉献显
  •  宋金仲 最幸福的事是为铁路事业作
  •  栾思斌:勤俭节约树良好家风
  •  蔡庆生:爱岗如爱家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