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彭莉 环卫工作是令我自豪的事业
时间:2021-07-22  来源:银川晚报
  最美银川人彭莉是环卫行业中的一员,从事环卫工作十三年来,她用满腔工作热情,去扮靓这座城市。

  2008年,彭莉进入环卫行业,成为了一名环卫工人。刚参加工作的她也曾觉得难为情,在捡烟头、清扫街面时,她拉低帽檐,担心会被熟人认出。但当看到在自己的扫帚下,街道变得干净靓丽,彭莉内心涌起了很强的职业荣誉感。从起初参加工作的不适应,到后来承担起重要路段的清扫工作,不怕脏、不怕累、认真负责是同事们对彭莉的评价。

  十三年如一日,彭莉将满腔的热情倾注在环卫工作中,从一线的清扫员到班长、从监管员再到督查员,如今成为宁夏环保集团城市服务有限公司兴庆分公司的负责人,不论职务如何变化,双脚却始终没有离开那一条条街巷。环卫工作的辛苦都不言而喻,但是彭莉乐在其中:“我们这些环卫工人的工作要说风吹日晒、披星带月一点都不夸张。但是我觉得街面干净了,心情就特别好,慢慢爱上这个行业,感觉这就是我要坚持的事业。”
  从公司里的优秀员工到获得第二届“最美银川人”的荣誉称号,彭莉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凡的成绩。现在,彭莉有时间还会去做一些志愿活动,尽可能去帮助他人,“虽然我干着最脏的活,但我做着最美的事,我感到很自豪。”
  记者刘淼刘勇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阮世忠:让“宁夏制造”叫响全国
  •  万仲武:愿一辈子与泥土谈“恋爱
  •  彭莉 环卫工作是令我自豪的事业
  •  姚振川:以诚为本企业才能做长久
  •  毛士兵:兢兢业业服务居民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