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刘志敏:服务窗口前的“热心人”
时间:2021-07-26  来源:银川新闻网
  公安工作中,有这样一个岗位,没有追捕犯罪嫌疑人的千里奔袭、没有社区服务的走街串巷、更没有案件侦破后的鲜花掌声,有的只是“三尺”窗口前,一次次的笑脸相迎、一次次的政策解释、一次次的事项办理,那就是户籍民警。

  “今天早上为十五位群众补办了身份证,还有两位居民把户口从我们辖区迁到了深圳。”7月24日,虽然是周六,但兴庆区公安分局新华街派出所的户籍室民警刘志敏依旧忙绿着。她告诉记者,户籍管理复杂琐碎,忙的时候,一天接待上百名服务对象,从早到晚围着电脑和表格转,有时还要面对办事群众的不理解和责怪,没有打心底的热爱,很难守好户籍窗口,而今年43岁的刘志敏,干户籍民警已经是第9个年头了。

  
binary_middle (4).jpg

 

  用刘志敏自己的话说:“这份工作不能光靠守,还要主动出击!”她结合365天×24小时“全天候”户籍窗口服务机制,与所里的社区、治安民警紧密配合,开展预约、延时和错时户籍事项办理,在保证群众到派出所随时办理户籍业务基础上,为孤寡老人、行动不便的群众上门送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项。
  刘志敏告诉记者,在今年4月7日下午,75岁的刘阿姨来到新华街派出所户籍室,找到刘志敏寻求帮助。原来,刘阿姨的户籍是吉林省公主岭市,和儿子在银川市金凤区居住,近日要回吉林办事,却发现身份证不见了。
  了解情况后,刘志敏迅速启动了省外身份证办理手续,收集材料、审核上报,手续不到20分钟就办好了,但是老人家住的比较远,腿脚又不方便,取证成了问题。
  刘志敏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她一边把老人的家庭住址详细记录了下来,一边跟老人相约,证件办好了及时给老人送到家里。这不,4月10日中午12时,刘志敏和教导员王宁来到了刘阿姨家,把办理好的身份证送到了刘阿姨手上。
  “我们这工作,没有轰轰烈烈的抓捕行动,没有惊心动魄的案情侦破,每天需要的是贴心、耐心、细心。”刘志敏告诉记者,户籍业务非常繁杂,很多都是细节问题。
  
binary_middle (5).jpg

 

  在工作中,刘志敏始终坚持一个原则,就是接待群众时要有个好态度,永远面带微笑,用语谦逊礼貌,尽可能让群众在友好温馨的氛围中办理各种事项。
  “每一个出生入户、每一次迁入迁出、每一个户口本、每一张身份证,都要认认真真、仔仔细细。”正是凭着这样的责任心,刘志敏才赢得了辖区百姓的真心点赞!
  记者 王希政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刘志敏:服务窗口前的“热心人”
  •  赵耐香:社区居民的“主心骨”
  •  马燕:这个“巧媳妇”不简单
  •  李辉钦:“网红镇长”
  •  侯印西:黑白世界里的侦察兵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