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何银玲:“五尺讲台”也能讲出大文章
时间:2021-08-06  来源:新消息报
  人物简介:
  何银玲,女,回族,62岁,1981年7月入党,2014年2月退休,自治区党校哲学部原主任、二级教授。2019年被评为自治区离退休优秀党员。
  62岁的何银玲上班的时候就忙,退休后也没闲下来。炎热的夏天,讲完一场接一场,还不停地接到受邀电话,认真对待讲课和学术研究。她谦和地笑道:“一个做学问的人,加班加点、点灯熬油已成为日常。从工作至今,一般睡觉都在半夜两三点。如果现在让我晚上12前睡觉,竟然都睡不着。”
  “我父母是河北人,1958年来到宁夏工作并安家落户。我1959年在银川出生,可谓地道的宁夏人。”何银玲说,当年考大学时,本来想学中文的,没想到录到政治系。很不情愿,但还是硬着头皮学习。后来也就慢慢喜欢,越钻越深。
  何银玲退休前长期执教于自治区党校干部教学一线,积累了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扎实的研究能力。她被人们称为:“资深专家”“资深教授”。“这种称呼我也认可吧。毕竟从大学毕业到今天,没有离开过五尺讲台,一直坚持在教学科研一线。”2014年退休后,何银玲继续发挥余热,以工作为快乐,追求老有所为。充分利用专业知识、研究特长,继续参与高校人才培养、相关课题研究和老干部理论宣讲等工作。被北方民族大学、银川能源学院和宁夏老年大学聘为客座教授,先后受自治区妇联、总工会、团委等部门委托,主持多项有关妇女、青少年的课题研究。2项课题于2019年被评为宁夏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政府奖著作类一等奖和文章类三等奖。积极参与家风家教宣讲和家庭建设研究的她,2021年4月当选为自治区家庭教育研究会会长。
  最令何银玲心生自豪的是参与创建自治区老干部局“塞上金秋”宣讲团。“可以说,这是全国首创。”2019年5月,她参与组建宣讲团工作,设置课程体系、研讨宣讲方式等。“过去一直为在职干部进行培训,现在要为离退休干部培训,对自己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工作。创建的过程对我来说是一次新的尝试、探索,也是挑战,需要了解离退体干部的心理、生活等。”辛苦付出迎来一个个惊喜:当年11月,“塞上金秋”宣讲团获得中宣部“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今年,宣讲团又获得全区基层先进党支部,获得教育部确认的成人教育品牌项目。中组部老干部局微信公众号宣传推介,上海、北京等大城市都在学习借鉴。何银玲自豪地说:“这可是一块‘金字招牌’,为离退休干部、社区老党员们宣讲,对他们来说是一次思想理论教育的创新,填补了空白。”
  一般来说,宣讲理论比较枯燥,但何银玲讲课与众不同,有理论高度、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语言表述流畅、举例恰当生动。所以,听课的老干部、老党员们迟迟不愿意下课。何银龄回忆,记得刚开始讲课时,台下有人拿着报纸在看,从心理上无形地抵抗。但5分钟后,不自觉地将报纸放下,越听越入迷。目前已讲了50多场,场场爆满。
  何银玲带领宣讲团成员在全区开展大型理论宣讲,为老干部、老党员思想政治教育打开新的局面。“辛苦但很充实”。她说  记者 陈秀梅 文/图
谈到自己的事业,何银玲侃侃而谈。
  谈到自己的事业,何银玲侃侃而谈。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湖城生活
    湖城生活
    沙雕群在沙湖
    沙雕群在沙湖
    宁夏人物
  •  高向东:企业职责扛在肩 人民嘱托
  •  刘岚:帮土地“减肥”,助农民增
  •  康晓华:争做全媒体时代弄潮儿
  •  张宏国:想方设法帮助村民增收致
  •  梁学文:满怀信心带领群众往前干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