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李阳:在乡村振兴中实现人生价值
时间:2022-07-04  来源:银川晚报
  今年35岁的李阳,是贺兰县习岗镇黎明村的村党支部书记。作为全镇最年轻的村党支部书记,他已在黎明村工作了15年,历任信息员、村会计、村党支部副书记等多个岗位。他说:“我希望在乡村振兴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黎明村属于半失地村,以前村“两委”班子能力比较薄弱,成员之间协作能力也不强,因此常年处于“后进村”的尴尬境地。2020年,李阳作为致富带头人被选举为村党支部书记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健全班子、建强支部,不仅从村里的年轻人中培养后备村干部,将村“两委”班子成员的年龄从平均50岁降到平均43岁,还实施了乡村干部“百分制”考核,以绩效考核的方式激发网格员、村干部们的干事创业动力。
  在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前,李阳是村里的致富带头人,拥有丰富的产业发展经验,上任后他重点关注了全村的产业发展。2019年,他主持申请了自治区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以资金入股的形式参与习岗镇设施温棚产业建设,每年为村集体增加了10万元的分红收入。2021年,他再次申请项目在黎明村建起了一个占地2000平方米的粗加工冷链配送中心,进一步延伸了全村的农业产业链条。
  今年围绕宁夏大力发展肉牛、滩羊和奶产业的政策导向,他力主将村里的800亩集体土地收回村集体,雇用村民们种植青贮玉米,一方面增加村民收入,另一方面也持续增加村集体收入。展望未来,李阳显得自信满满:“预计今年的村集体收入能突破200万元,有望成为咱们贺兰县村集体收入最高的村。”
  由于城市化发展加快,黎明村大部分村民都已拆迁安置上楼,这也带动了周边服务业、商业逐渐发展壮大,李阳说:“今后我们村将抓住商业开发的机遇,真正成为经济强村、产业富村。”  记者 梁小雨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东麓葡萄长廊
    贺兰山东麓葡萄长廊
    典农河畔美景醉人
    典农河畔美景醉人
    宁夏人物
  •  李君:听党话跟党走 为乡村振兴添
  •  固原市委书记冼国义:凝心聚力打
  •  中卫市委书记张利:借数腾飞全力
  •  吴忠市委书记徐耀:建设绿色发展
  •  刘秉儒:甘做“先锋物种”,让宁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