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讲创新故事,做创新达人丨候选人——纪成军
时间:2022-10-17  来源:
  作为一个科学家,不能迷信权威,迷信书本,也不能因为取得一丁点的成绩就沾沾自喜,居功自傲,科学是没有止境的,只有敢于探索敢于创新,才能成果迭出,常创常新。
  纪成军:宁夏宁羴源牛羊肉有限公司总经理
2.jpg
  怀揣创业梦想,立志做强产业
  纪成军,1982年出生在一个普通农民家庭。14岁起,便利用节假日跟随父亲从事宁夏滩羊收购销售,贫寒的家境让他自幼就萌生了跟随父亲干出一番事业的决心。有志者事竟成,2005年,他不顾父亲的反对在灵武市开办了一家牛羊肉销售店。2010年,随着市场需求量的增大,他瞄准市场先机,在灵武市定点屠宰场做起了牛羊肉批发生意,当年屠宰羊只10万只,有效带动了周边养殖户。
  他一直怀揣梦想、不忘初衷,始终在思索如何将宁夏滩羊产业做大做强。2014年,注册成立了宁夏宁羴源牛羊肉有限公司及“宁羴源”商标品牌。然而,传统销售模式遇到瓶颈,货款回笼难,资金压力大,这一切都让他辗转难眠。2016年,在一次偶然的契机下,他参加了灵武市人民政府举办的电子商务培训。于是,他便开始深入学习和了解电子商务,并开通了淘宝店、拼多多,从此,让宁夏滩羊有了走向全国的可能性。他的这一举动解决了当时的难题,并在2017、2018年的双11及双12活动中,直接爆单。获得了“2017 年宁夏特色优质农产品外销窗口”、“电商产业发展贡献奖”等荣誉。
  紧抓时代机遇,成就企业“达人”
  种种成就让纪成军有了进一步建设养殖基地的想法。2018年,他便投资2462万元建设万只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在养殖场管理上,也遇到了诸多问题,如羊只死亡率高、日增重低,又让他陷入了思索中。但是机遇总是给有准备的人的,在灵武市政府的指引下,他与区内农林大学及宁夏大学的专家有了联系。在专家的指导下,养殖场运用现代化管理方式,实现了羊只品种良种化、生产规模化、养殖设施化、管理规范化、防疫制度化、粪污无害化、信息数据化的目标。养殖场运用现代化的养殖手段,采用恒温养殖、全混合日料、自动饮水、粪污无害化处理综合利用等先进生产技术,使羊只死亡率大大降低,日增重有效提高。
  “互联网+滩羊”的商业模式,使纪成军同志有了想做大这一产业的想法,便成立了宁夏滩羊电商运营中心。随着抖音直播带货的兴起,2021年初,他抢抓机遇开通抖音直播平台,通过直播带货,日交易额最高达到199.41万元,宁羴源滩羊位居全国羊肉爆款榜第一名,宁夏家乡特色年货榜第一名。产品远销北、上、广、深等三十多个大中城市,2021年销售收入达到1.32亿元。企业的快速成长得到了相关部门的肯定,先后获得灵武市“优秀电子商务企业”、“宁夏电商明星企业”等荣誉。纪成军本人被评为银川市“十佳养殖能手”;被灵武市人民政府授予“十佳农民企业家”、“灵武才俊”等称号。
  坚持品牌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为了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纪成军在产品创新上,加大投入。自主研发和生产的“宁羴源”牌滩羊产品共8个系列112个单品。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2项、软件著作权1项、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推广17项目。为了将宁夏滩羊更好的推向全国,纪成军认为“公司+基地+联合体+合作社+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会让公司更稳更快的发展。他依托养殖场、合作社、家庭农场,牵头成立灵武羊产业联合体及灵武市羊产业协会,为养殖户提供“六统一服务”及“五代服务”,与养殖户建立了密切的合作机制。公司的发展带动了养殖户、电商、餐饮、快递等行业的发展。目前,发展区内外经销商43家,直销网店23家;带动餐饮企业86户,电商企业12家、物流企业2家,年增加物流收入700-800万元、带动调味品企业1家,实现收入20-30万元。2022年被灵武市人民政府授予“爱心电商企业”、“示范引领电商企业”,纪成军做到了真正意义上的助力乡村振兴。
  纪成军是一位有大爱的共产党员,他带领企业员工帮助长 枣、西红柿滞销农民销售产品,积极主动开展慰问老党员、贫困户, 爱心救助等活动,为抗击疫情捐赠价值13万余元物资,被灵武市授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爱心单位”、“爱心电商企业”。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纪成军之所以能成功来自于他在创业道路上坚定信念、锲而不舍的精神,创新思维、抢抓机遇的奋力拼搏。纪成军实现了梦想,为助力乡村振兴,加快地方经济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秋色斑斓如画
    银川秋色斑斓如画
    黄河岸边丰收景
    黄河岸边丰收景
    宁夏人物
  •  讲创新故事,做创新达人丨候选人
  •  讲创新故事,做创新达人丨候选人
  •  讲创新故事,做创新达人丨候选人
  •  讲创新故事,做创新达人丨候选人
  •  顾春娥:奋战在“疫”线的健康卫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