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视角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宁夏篇章
时间:2022-10-20  来源:宁夏日报
  10月17日下午,参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宁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认真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系统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一个高举伟大旗帜、彰显使命担当、凝聚党心民心的好报告,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纲领性文献,一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宁夏篇章。
  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主持会议,代表团副团长、自治区主席张雨浦,代表团秘书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雍等参加。
  艾俊涛代表说,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宏阔、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凸显了百年大党治国理政的志气和底气,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准确把握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属性和根本要求,深刻认识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意义。按照报告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李金科代表说,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我们党立足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开启新未来的政治宣言,是举旗定向、谋篇布局、兴党强国的奋斗纲领,是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马汉成代表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牢记党责、胸怀天下、心怀家园、情系人民的庄严宣告,无比自豪、备受鼓舞。一是光辉成就激发志气,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深刻体会到最根本的是坚持党的领导,最核心的是拥护“两个确立”,最暖心的是秉持人民至上。二是宏伟蓝图焕发士气,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宣言书、强国圆梦的路线图,我们将带头学习宣传、带领贯彻落实、带动真抓实干,为新时代、新征程贡献宁夏智慧和力量。
  赵旭辉代表说,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彰显了深邃思想性、鲜明时代性、厚重人民性,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锚定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使命任务、建设美丽新宁夏的殷切嘱托,紧扣生态保护这个关键任务,突出高质量发展这个鲜明主题,把握好担当实干这个时代要求,以实际行动建设先行区、示范市,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王刚代表说,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气势磅礴,极具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极具震撼力、创新力、感召力、凝聚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理论家、战略家的雄才大略、远见卓识、坚定信念、使命担当,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 我完全赞同、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我们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落实。
  带着720万塞上儿女的期盼与心声,代表们结合报告说变化、说发展、说心愿、说感恩、说奋斗,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不仅有分量、有质量,更有能量、有力量,捧在手里沉甸甸的,温暖直抵人心。白华代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最突出的理论品质就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两个结合”上作出了新的阐释,体现了坚守真理、传承文明的继承性,凸显了与时俱进、引领未来的创新性,彰显了不忘初心、践行宗旨的人民性,蕴含了实事求是、把握规律的科学性,完全赞成、坚决拥护。杜银杰代表说,宁夏人民永远记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好,永远感恩总书记、感谢党中央,永远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最关键的是对标看齐,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以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豪迈气概和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宁夏组织工作各方面”。“七一勋章”获得者王兰花代表表示,将带领王兰花热心小组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行胜于言”的嘱托,认真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传播者、志愿服务的引领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推动者,连起民心、汇聚民意、畅通民情,把党的好声音送到千家万户。作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田丰年、顾春娥两位代表深刻感受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把疫情防控作为过去五年的重大积极成果总结,作为一线参与者,他们最为感动、最为敬佩的是总书记自始至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至高位置,以深厚为民情怀和一切为了人民的责任担当抓疫情防控,不仅守住了人民的心,更赢得了人民的心。
  讨论中,徐耀、冼国义、张利、马文娟、衣立东、齐永新、杨彦锋、张小玲、陈美荣、侯艳、姬秀花代表纷纷表示,一定把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回去,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与全区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宁夏篇章。(记者 马晓芳 周一青)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秋色斑斓如画
    银川秋色斑斓如画
    黄河岸边丰收景
    黄河岸边丰收景
    宁夏人物
  •  讲创新故事,做创新达人丨候选人
  •  讲创新故事,做创新达人丨候选人
  •  讲创新故事,做创新达人丨候选人
  •  讲创新故事,做创新达人丨候选人
  •  讲创新故事,做创新达人丨候选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