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银西高铁“满月”受青睐,再接再励战春运
时间:2021-01-26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0年12月26日,首趟由银川站开往西安北站方向的D4385次动车组列车缓缓驶出银川站,标志着国内首条一次性建成里程最长的有砟高速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宁夏正式投入全国高铁网的怀抱,彻底打通宁夏与中西部地区的交通瓶颈。据统计,截至1月25日,银西高铁共发送旅客25.3万人次,单日最高客流1.8万人次。
  银西高铁开通运营后,担当银西高铁列车乘务工作的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银川客运段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结合银西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后的工作实际和沿途客流等情况,每日安排专业管理人员随车指导,主动与车辆、机务、公安、餐服、保洁等部门对接,加强沟通协调,实行日汇总梳理、周反馈兑现制度,着力提升动车组列车服务质量和旅客乘车的体验感、舒适感,确保银西高铁运输绝对安全。
  与此同时,银川客运段针对新增郑州东、上海虹桥、杭州东等3趟长途动车组列车的工作安排以及春运即将来临的实际情况,提前着手谋划,对新增动车组列车主要停车站进行实地走访,了解掌握各站客流特点、站台条件、技术作业等相关情况,超前预想,科学合理制定相关工作预案和乘务组织方案。从动车组列车安全管理、非正常情况下的应急处置、疫情防控工作制度、作业标准、作业质量、服务礼仪、服务技巧等方面入手,将理论培训与模拟演练有机结合,对现有动车组列车乘务员进行再培训、再提升,狠抓列车乘务班组综合素质、独立工作能力、服务质量和水平,为新增长途动车组列车的高质量开行和春运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银西高铁开通后,彻底改变了沿线人民的出行方式,尤其是新增郑州东、上海虹桥、杭州东等方向的动车组列车后,使得已有的“贴地飞行”更具延续性和直通性,实现了与全国各地的快联快通,更对沿线地区,尤其是庆阳革命老区人民的生活方式,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
编辑:周周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土高原上掀起冰雪运动热
    黄土高原上掀起冰雪运动热
    “擦亮”新名片,引来新“流量”——宁夏多举措促疫后文旅业高质量发展
    “擦亮”新名片,引来新“流量”
    宁夏人物
  •  章志峰:为保障居民“菜篮子”建
  •  黄涛:抓住产业发展“牛鼻子”绘
  •  于爱静:要对得起白衣天使这个称
  •  崔小瑞:有好厨艺更有热心肠
  •  杨丽芸:关注“三农”助力乡村振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