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加强对快递冷链食品监管
时间:2022-03-20  来源:宁夏日报
  当前,快递、冷链物流、旅游行业是防范疫情输入的重要关口。连日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监管厅、邮政管理局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的疫情防控相关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对快递、冷链物流、旅游行业的市场监管和督查力度,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近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监管厅、邮政管理局分别召开了系统行业疫情防控专题会议,针对近期全区市场监管和运行工作查找问题,对相关重点单位、重点领域进行了督查,并及时进行整改落实。”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市场监管组负责人卫忠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市场监管组依照职责,对进口冷链食品及相关从业人员进行风险排查,严防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督促宁夏邮政管理局做好顺丰快递余杭中转场涉我区快递排查管控工作,第一时间推送信息,督导各地、各部门按照追物查人,货物、人、环境同查同管同检,科学有序、依法处置的原则,全面落实三个关键环境“封、管、检、消”各项措施和追踪管控检测任务。
  “经过前期大量的工作,我们已经形成一套完整的处置问题的模式和制度,目前全区市场监管和冷链监管仓建设总体平稳。”卫忠表示,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要求,目前,全区各地博物馆、图书馆等人流量较大的公共文化场所,全部测温验码,进一步加强了监管。
  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市场监管组将紧紧围绕快递、冷链食品等重点环节,以及各个向社会公众开放的公共文化服务场所,继续配合相关部门加强监督管理,并会同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商务厅等相关部门对全区各地“三集中”相关工作机制和制度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督促立即整改,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尽可能不要从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邮寄物品。收发快递必须要做到以下几点:第一,尽量不要在家里自己开封包装;第二,严格做好快递包裹的消杀工作,尤其是不能忽视内包装的消毒消杀;第三,消杀前要戴好口罩、手套,做好个人防护。(记者 尚陵彬)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咸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大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鸥舞湖城
    鸥舞湖城
    黑鹳 珍稀鸟儿连续多年光临银川
    黑鹳 珍稀鸟儿连续多年光临银川
    宁夏人物
  •  汪洋:全心全意当好村民领路人
  •  马保福:教育是一场春种秋收的农
  •  驻村第一书记刘杰:为群众服务从
  •  马恒燕:让每个孩子都享受教育公
  •  赵庆丰:带着群众期盼履行职责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