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出发,奋进新征程!
——银川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侧记
时间:2023-01-04  来源:银川日报
  时间见证奋斗者永不停歇的脚步。
  2023年上班的第一天,银川召开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总结过去一年经济工作,为新一年奋力实现全市经济质提量增谋篇布局。
  一个个目标务实清晰、一项项任务切中发展、一声声嘱托凝心聚力、一份份责任铭刻于心……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的关键时刻,银川用一往无前的信心和决心,凝聚起乘势而上、跨越发展的磅礴力量。
  认准一个目标以奋进之姿开新局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银川发展进程中极为特殊而又重要的一年。一年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多轮冲击和经济社会发展多重压力,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银川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勠力同心、勇毅前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谐稳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迈出新步伐。
  告别2022年,迎接2023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惟有继续奋进拼搏、乘势而上,才能在继往开来中续写新的光辉篇章。认真聆听了会议后,灵武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玉龙感慨万分。“今年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已经清清楚楚,作为灵武市来讲,就是要继续秉持产业围绕项目为王的理念,围绕打造新能源之城、现代纺织产业基地和高端奶百亿集群项目基地,以及再生资源利用与循环体系建设示范市核心区建设目标,紧紧抓住项目这个‘牛鼻子’,挂图挂帅、专班专人、以干为先、干字当头,续写灵武市2023年发展亮丽的一笔。”
  坚定一个信心继往开来实现新跨越
  关键时刻的总结和部署,对银川走好走稳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之路意义重大。站在新的起点,面对新的形势和发展实际,我市是否能稳中求进,实现新的跨越?对此,与会者一致认为:有信心!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银川市2022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银川经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2023年经济工作作出重大安排部署,为做好明年全市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打下了坚实基础、提供了重要遵循。”银川市国资党工委书记、国资委党组书记、主任邵中宏表示,2023年,全市国资国企系统工作的最大主题是落实,最核心的任务是落实,最鲜明的特色也是落实。全市国资国企系统将围绕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确定的目标任务,继续巩固深化国企三年改革行动成果,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紧盯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和银川市“两都五基地”建设,积极抢抓政策机遇,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力争为加快建设银川创新发展引领市贡献力量!
  “作为人社部门,我们将落实落细就业优先的各项政策,让企业更充分的吸纳劳动者。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基层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切实解决好结构性就业矛盾。同时兜底解决好青年大学生等重点就业群体的就业工作,确保社会的和谐稳定。”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杨银山说道,人社部门将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的素质,以昂扬的斗志全面完成好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的各项任务。
  抢抓一个早字承诺书里看落实
  2022年9月,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市发改委启动全市2023年基本建设项目投资计划编报工作。市发改委立足“以投资稳经济、以投资调结构、以投资促发展”,紧盯近期和预期国家、自治区政策和资金支持方向,聚焦行业、产业发展重点,分解县(市)区、园区储备任务,精心谋划、动态梳理;各市直部门、各县(市)区、园区谋定而动,加大招商力度,不断充实项目库,落实要素保障,做实储备工作。
  目前,在全市各级各部门协同努力下,2023年项目谋划储备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全市共储备2023年项目1018个,总投资370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81亿元。
  在当天会上,银川市直部门也郑重签订了2023年创新突破工作承诺书。
  “大家手上的承诺书,不是轻飘飘的誓言,而是沉甸甸的责任,既是作战图,也是军令状。”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年初作承诺、年底要交账。守信践诺、扛责尽责,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工作到底、按期完成。“市发改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紧扣‘四个示范引领’,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聚焦‘六新六特六优’,聚力发展‘三新’产业,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石。在产业发展上,出台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建立产业发展‘链长制’推进机制,力促‘三新’产业实现产值倍增。在项目建设上,扎实开展产业项目‘五比’活动,落实全生命周期项目服务机制,全力以赴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用大项目、好项目支撑大产业、带动大发展。”银川市发改委副主任石佳说道。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将迅速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各部门、各领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区市党委关于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勠力同心、勇毅前行,努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四个示范引领”的实际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孙楠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冬日黄河景色美
    冬日黄河景色美
    六盘山里的“钓鱼郎”
    六盘山里的“钓鱼郎”
    宁夏人物
  •  以高质高效的市场监管服务保障高
  •  用实干担当持续推动人社事业高质
  •  深学笃行,书写金凤区赶超跨越新
  •  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主攻方向抓
  •  书记视窗|王海宁:扎实做好金融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