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我区市场监管部门督导 检查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时间:2023-06-07  来源:宁夏日报
  记者6月6日从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了解到,该厅近日开展高考、中考前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督导检查工作,防范化解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广大考生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
  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督导组先后对银川市第二中学、景博中学等学校食堂,以及校园周边食品销售店、餐饮店等食品经营单位进行督导检查。督导组重点查看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制度落实情况,食品经营场所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贮存条件、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环节,督促学校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督促经营者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共筑食品安全屏障,确保高考、中考期间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毒设备设施安装不合理、食品贮存不符合温度要求、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等问题,督导组现场进行了纠治,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在高考前必须整改到位。
  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将持续加强安全督导检查,严肃查处食品经营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消除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隐患,为考生保驾护航。(记者 陶涛)
编辑:吴玥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S50海原至平川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绿水青山看银川
    绿水青山看银川
    墩台依旧,景色大不同
    墩台依旧,景色大不同
    宁夏人物
  •  返乡博士在“白茫茫”土地上播下
  •  王刚 :让农民当“甩手掌柜”赚好
  •  让宁夏“质数大米”火遍中国
  •  汪威:立草为业 在乡村振兴中贡献
  •  王学武:从“笔杆子”变“泥腿子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