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追寻“诗与远方”也要安全第一
时间:2023-06-07  来源:宁夏日报
  近期,全国旅游市场持续回暖,从江南水乡到“大漠孤烟”,从风景名胜到特色古镇,处处可见游客尽情游玩的身影。然而,就在游客追寻“诗与远方”的路上,接连发生的景区安全事故,再次为我们敲响了安全警钟。
  千岛湖欢乐水世界,6名游客疑玩“飞鱼”项目时落水;狮子关景区网红浮桥旅游观光车坠河;抚仙湖一名游客私自下湖游泳溺亡……看看这几起揪心的旅游事故,本是一次美好的旅行,却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说到底,还是安全意识“放松”造成的。当前,各地旅游景区都在想方设法吸引游客前来,一些别出心裁的设计,例如飞椅、网红桥、高空观景台,确实给追求好玩、刺激的游客带来了新鲜感,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但也给传统的旅游安全监管体系带来了新挑战。像这几起事故中的“飞鱼”设施,网红浮桥,尽管在当下已经比较常见,但在游乐设施的安全管理与设施维护上或仍存在滞后问题。此外,一些游客对景区过于放心,对自己过于自信,盲目选择高风险项目,甚至在游玩中做出违规举动,也是导致悲剧发生的一个重要因素。
  安全是旅游的生命线,各地旅游部门要深排细查,督促景区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景区也要积极弥补在安全防范、应急救援等方面的短板;游客更要当好自身安全第一负责人。只有多方努力,才能让“诗和远方”在安全有序中回归。
编辑:吴玥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S50海原至平川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绿水青山看银川
    绿水青山看银川
    墩台依旧,景色大不同
    墩台依旧,景色大不同
    宁夏人物
  •  返乡博士在“白茫茫”土地上播下
  •  王刚 :让农民当“甩手掌柜”赚好
  •  让宁夏“质数大米”火遍中国
  •  汪威:立草为业 在乡村振兴中贡献
  •  王学武:从“笔杆子”变“泥腿子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