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网格办公日”的温情守护
时间:2024-03-14  来源:宁夏日报
  3月13日,银川市西夏区北京西路街道百合苑小区,地矿局社区“网格办公日”首次开展活动。
社区居民吴爱琴刚一进门,便直截了当地说:“社区能不能建个食堂,方便老年人吃饭?”吴爱琴有3位老姐妹,都是空巢老人,吃饭是最大的难题。70多岁的张阿姨说,自己一个人吃饭,菜买多了吃不完,买少了商家不乐意。
  解决老年人吃饭问题是当日“网格办公日”的热点,社区书记马素玲现场答复:“社区将在百合苑小区设置午饭集中配送点,老年人可在配送点就餐,也可取回家食用。”
  户籍在浙江省宁波市,人暂时居住在银川市,能不能在银川办理老年证?听闻社区“网格办公日”在开展活动,遇到难题的梅先生也匆匆赶来。了解情况后,社区网格员高娟很快就给梅先生开好了居住证明。“你们的服务太到位了!”梅先生高兴地说。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强城乡社区养老服务网络建设,加大农村养老服务补短板力度。认真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马素玲心想:“地矿局社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有1000多人,何不把网格员的办公室搬进小区,为居民提供有温度、高效率、更便捷的服务?”
  马素玲说,以后每周三,社区所有网格员都会在各自服务的网格里上一天班,现场听取居民的意见建议,能当场解决的,现场办公,一时解决不了的,工作人员整理问题清单,限时办结,限期回复。针对小区居民多元化差异,地矿社区“两委”整合资源,发挥辖区职能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共同营造共建共治共管的基层治理氛围,为居民带来更贴心、暖心的服务。(记者 乔素华)
编辑:芦思远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春来湖水绿如蓝
    春来湖水绿如蓝
    春光正好 去看它们吧
    春光正好 去看它们吧
    宁夏人物
  •  行而不辍 未来可期
  •  在质检中深耕 在蜕变中闪光
  •  择一事 终一生
  •  不以路远忘初心 不以繁华易匠心
  •  刘建国:以本职与履职为支点参政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