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中宁县源头破解“飞线”充电难题
安装1320余组充电桩
时间:2024-03-19  来源:宁夏日报
  “小区新增了很多智能充电桩,充电方便了,也有安全感了。”3月15日,中宁县宁安镇枸杞东苑居民张先生说。
  为从源头上解决“飞线充电”问题,中宁县不断加大小区充电桩的安装力度,截至目前,在各住宅小区共安装1320余组充电桩,能够同时满足12400辆电动车充电。除了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重新规划电动车停车位之外,在其他未进行改造的老旧小区利用空闲场地安装充电桩,缓解居民电动车充电难,从源头消除火灾隐患。
  “政府出资为社区施划停车位110多个,解决了过去停车乱象。同时还新增5个停车棚,分别配置了数量充足的充电桩,解决了‘飞线’充电问题,消除了安全隐患。”宁安镇宁新社区党总支书记朱楠说。
  为了防患于未“燃”,该县各社区利用网格居民微信群、小喇叭等告知居民“飞线充电”的危害,通过动员网格党员、楼栋长、居民代表和志愿者参与社区治理,把剪“飞线”纳入常态化网格管理。
  该县住建局还将电动自行车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纳入日常督导检查内容,同时联合公安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不定期开展电动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现象执法检查,加强过程监督,从源头解决充电杂乱问题。今年以来,共计排查小区8个,处理“飞线”220余条、劝阻收回100余条,清理地下室乱堆杂物10处。
  “我们将持续对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进行专项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定期开展回头看,为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加把安全锁,为居民创造良好的用电安全环境。”中宁县住建局物业办负责人说。(记者 蒲利宏)
编辑:芦思远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赤狐:雪山中的“一把火”
    赤狐:雪山中的“一把火”
    银川迎来红嘴鸥
    银川迎来红嘴鸥
    宁夏人物
  •  采用中西医结合保守治疗,宁夏医
  •  【身边的感动】宁夏3名志愿者捐出
  •  点点心灯绽芳华
  •  耄耋老人义务送报二十载
  •  心向往之勇前行 有所不畏有所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