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李星:源源不断输送高素质人才
时间:2024-03-19  来源:宁夏日报
  “时代越是向前,知识和人才的重要性就越发突出,教育的地位和作用就越发凸显,对高等教育工作者的要求也更高。”回到高校,住宁全国政协委员、宁夏大学党委书记李星带给同仁们的礼物,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在李星看来,回到基层后,如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自己在全国两会上的所听、所见、所感分享给广大师生,在一次次的宣讲中,把冒着热气的“精神大餐”送到大家身边,是全国政协委员的首要职责。
  谈参会感受,说履职情况,讲精神要点……回到工作岗位,李星第一时间整理会议文件资料、梳理传达学习提纲,第一时间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广泛谈心交流,真正做到班子成员先学一步。
  李星说,教育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是千家万户目光所系。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作了更加全面、更加具体的安排,围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进行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为高等院校明确了目标、指引了方向,让每一个高等教育工作者倍感振奋。
  奋进正当时,追梦再出发。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前景壮阔、任务艰巨。李星说:“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过程中,高等教育工作者使命艰巨。通过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工作的论述,我们深切感受到,新时代的高等教育工作者要由‘教书匠’向教研型、专家型转变,身为高等教育工作者必须成为学习者,必须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才能为学生树立好学求索的典范。”
  “我们要用只争朝夕的精神,把全国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好,聚焦全面提高‘双一流’建设水平和高水准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质量抓过程、聚焦内涵提品质,走好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路子,为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源源不断输送高素质人才,为推动我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宁大力量。”李星说。(记者 王 刚 实习生 王 倩)
编辑:芦思远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赤狐:雪山中的“一把火”
    赤狐:雪山中的“一把火”
    银川迎来红嘴鸥
    银川迎来红嘴鸥
    宁夏人物
  •  采用中西医结合保守治疗,宁夏医
  •  【身边的感动】宁夏3名志愿者捐出
  •  点点心灯绽芳华
  •  耄耋老人义务送报二十载
  •  心向往之勇前行 有所不畏有所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