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打好基础引得人才纷至沓来
时间:2024-03-25  来源:银川日报
  3月23日,“十万大学生留银川专项行动”之“筑巢引凤”活动暨2024年春季高校毕业生双选会吸引了众多求职者。 本报记者 李靖 海坤 摄
  三月,阳光和煦。“十万大学生留银川专项行动”之“筑巢引凤”活动暨2024年春季高校毕业生双选会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如约而至,通过多渠道多途径为青年人才和用人单位牵线搭桥,深入推动校地人才交流合作,引导广大青年人才来银留银创新创业。“我想在银川发展!”大家的话语间透露着对这片热土的满满期望。
  求才求职供需两旺
  3月23日,中国医科大学研究生张乐华从老家吴忠搭乘最早的一趟动车来到双选会现场,他学的专业是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在就业市场上相对小众,但当天他还是看到了一些与他专业对口的企业和岗位,通过和意向企业进一步交流,他了解到企业对本专业人才的需求情况和发展路径。
  “目前我已经拿到了苏州、晋江几家企业的入职通知书,但银川的各项就业政策更吸引我,很期待能在这里找到满意的工作。”张乐华说,无论是面向研究生的“带编入企”政策,还是青年人才驿站等住房保障政策,都让他对留在银川就业的决心更足。
  银川科技学院学生王纯如带了三份简历,在与用人企业沟通后,很快便向心仪的企业投递了简历。“设置的岗位很丰富,投递的两家企业无论是薪资还是发展空间都让人满意。”王纯如认为,此次双选会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遇,让她能够安心留在银川发展。
  为了留住人才,各企业也纷纷展示出“上不封顶”的引才政策,向求职者抛出橄榄枝。
  梦驼铃数字经济基地招聘人员王寅芝告诉记者,本次带来了数据分析师、招商经理、技术研发、营销专员等岗位,借助银川搭建的招才引才平台,希望可以为企业找到合适的人才,企业将提供每月住房补贴、餐食补贴等。同时由于需要的研发类人员较多,还会安排专业技能过硬、工作经验丰富的员工“一带一”指导,让新入职员工在公司得到充分发展。
  揽才聚智诚意满满
  双选会现场的火热,不仅源于银川发展环境持续向好,为有志留银的求职者提供了丰富的优质岗位;更源于不断做优做细的政策和服务举措,激励更多人选择银川。
  活动采用“现场招聘+线上招聘+直播带岗”三位一体的方式,吸引了不少求职者的关注。设置的招聘洽谈区、政策宣传区、信息展示区也为大家提供了就业帮助。
  当天,还发布了人才公寓、人才驿站全面运行的公告,为有效保障来银就业创业的青年人才住房需求,我市在首批青年人才公寓及驿站试运营良好的基础上,全面投放运营第二批青年人才公寓及驿站,盛世丰茂、东方韵园、中关村创新中心及兴庆区青年人才驿站等4个点位共422间房、800张床位全部面向青年人才开放。
  “我充分感受到了银川对人才的高度尊重。”毕业生金艳说,在这里,不仅看到了发展潜力和活力,还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此外,4月20日前,将持续在银川人才在线、银川人才服务网、宁夏人才服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开展网络招聘活动,为求职者搭建更便捷的平台。
  “推进实施‘五八’强首府战略,需要更多的人才和银川一道奋进。我们将紧扣产业发展需求,纵深推进‘十万大学生留银川专项行动’,不断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持续强化人才引进,进一步扩大校地合作‘朋友圈’,全面兑现落实各项人才服务保障政策,切实让各类人才安居在银川、乐业在银川。”银川市委人才工作局有关负责人说道。
  结缘银川共绘蓝图
  在这片发展热土上,有人辛勤耕耘结出硕果,有人收获新的人生经历,现场,大家分享了他们的银川情缘。
  “置身大美银川,这座城市处处都充满着塞上湖城独有的特色,体现着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活力动能和真情暖心的人才生态。近年来,银川凭借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丰富的资源基础、厚重的文化内涵和发展的笃定与决心,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机遇,成为各类人才大展拳脚的热土。”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欢说,期望和银川携手建立更多良好机制,搭建更多优质平台,把高层次人才聚在银川,将重大科技成果落在银川,结出更多校地合作的硕果。
  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银川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谭强说自己是新银川人,他参与和见证了这里高质量发展的过程。“我将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拓展和增进西安交大与银川之间的合作交流,充分发挥学校在科研、人才领域以及银川在科研转化、高科技产业聚集的优势,为城市产业升级和科技创新贡献自己的力量。”
  “银川着力打造人才安居乐业生态圈,厚植人才沃土,营造更优人才环境,为人才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提供更加暖心和全面的服务保障。”宁夏大学葡萄酒与园艺学院教授王晓敏被聘为银川市首批“科技副总”,她相信,将有更多青年科技人才、优秀毕业生在银川扛大旗、打头阵、当先锋,有更多机会在重要科研岗位上经风雨、长见识、增才干。  记者 孙楠 肖梦琪 刘嘉怡
编辑:马祎琳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林麝:六盘山上的“跑酷高手”
    林麝:六盘山上的“跑酷高手”
    赤狐:雪山中的“一把火”
    赤狐:雪山中的“一把火”
    宁夏人物
  •  勇救溺水老人 宁夏芦峰登“中国好
  •  坚守平凡岗位,无悔从警之路
  •  喜报!宁夏高院1人被授予“全区信
  •  石市贾玉凤获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征
  •  采用中西医结合保守治疗,宁夏医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